钢城之家 女工园地 女工活动

节日里,她们保卫蓝天不停歇

——环保除尘女工节日坚守一线扫描

发布日期:2020-05-12    作者:王秀丽    来源:炼铁厂

      “五一”是劳动者的节日,当你还在睡梦中享受假期的愉悦;当你还在计划假期去哪旅游,龙钢公司炼铁厂除尘女卫士已经走向各自的岗位,用奉献诠释着节日的意义,用辛勤劳动书写劳动最光荣。

镜头一:“蓝天保卫者”刘欢欢

      “欢欢,五一小长假有什么计划?”走出点名室,除尘班长小王问道。除尘主操工刘欢欢笑呵呵说:“班长都在坚守,我得紧跟你的步伐啊!”

       进入值班室,所有交接工作结束后,刘欢欢就迅速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值班室“6S”定置标准、分配巡检工点检工作、观察在线烟尘排放、填写各类运行记录,各项工作无不仔细认真。刚刚忙完,还没来得及喝口水,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又突然响起。

      “妈妈,你明天休假吗?我想要你陪我去游乐场玩。”电话这边的小刘沉默了一下,“宝贝,对不起啊,妈妈不能休假了!单位里好多叔叔阿姨也跟妈妈一样坚守岗位,下次休假再陪你去。”“妈妈不能骗人哦”……放下手机后,刘欢欢继续又忙起了工作。这就是她,一个平凡的除尘女工,只要在岗,总能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用在工作上,毫无保留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自己钟爱的环保事业。

镜头二:“班组主心骨”王芳

      “五一”期间,炼铁厂400㎡烧结系统除尘班长王芳自愿放弃休假、放弃旅行,像往常一样坚守在“保卫蓝天”的阵地上。早上班前会刚刚结束,王芳准备带领当班人员接班,在交接之前,她再一次提醒大家严格执行标准化交接班程序,按照点检路线仔细对设备进行检查。说完后,她逐项逐设备了解上班风机外观振动、水压、缷灰机、刮板机等设备运行状况,吸尘效果如何。看似和平时一样的活,但在节日期间却比平时更加细致、认真。

      “班长就是我们的主心骨,也是除尘器的守护神,有她在我们啥都不怕。”班组员工小薛这样讲道。

镜头三:“钢铁女汉子”吕金梅

       清早走进现场,远远望去,除尘女工吕金梅和她的搭档正拿着抹布擦拭值班室门窗。这些琐碎的工作每天都在重复,并没有因为节日有所懈怠。看,这会她们又登上了三层楼高的仓顶对布袋进行检查和更换。不到一会,汗水与粉尘在衣裤上和着泥巴,覆盖了脸颊,她们却依旧笑脸盈盈,成了开在尘埃里最美的钢花……这样的日子本应该是享受假期、陪伴家人,她们却把汗水洒满了除尘箱体,用自己实际行动彰显着除尘女工的英姿飒爽,为钢城环保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微薄之力。

       如果说五月是一首激情澎湃的歌,那么劳动者就是乐章里最美的音符。正是她们用这份无私的坚守保卫着钢城的蓝天,坚守是她们的荣光,劳动赋予她们尊严,致一份敬意,送给我们最可爱的人!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