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科技创新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龙钢公司技术中心于2012年2月成立,下设炉料优化办公室、总工程师办公室、新产品开发办公室。炉料优化办公室作为公司炉料优化中心的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公司铁前含铁原料、熔剂以及燃料的优化用料工作;总工程师办公室承担着公司科技管理,工艺技术管理,原燃料质量控制管理,技术标准管理,耐材管理,“四新”项目管理等基础管理工作;新产品开发办公室作为产销优化中心的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公司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研究开发及 产销优化工作。

 


  累计组织撰写发表论文172篇,其中核心期刊5篇,EI收录1篇,已授权专利12项,已受理专利5项,其中发明型专利2项,申报科技成果两项,其中棒材短距离高速上冷床技术开发处于国际先进水平,三切分轧制螺纹钢筋工艺技术开发应用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近年来,技术中心以夯实基础管理为立足点,编写和完善了涵盖原燃料的从信息收集、采购、配比、中间产品、产品、检验方法、新产品开发等方面的内控标准,通过原料库存监督管理、配比下发及落实检查等办法对用料全过程进行监督管理,使铁前含铁原料、熔剂以及燃料成本得到有效控制和降低;组织审编相关工序的《标准化作业指导书》和《工艺技术操作规程》,并结合市场及公司实际组织开发了建筑用钢系列(HRB500E、HPB300等级钢材)、优质碳素结构钢系列产品(20#钢、45#、65#钢)、矿用树脂锚杆钢(MG335、MG400)、圆棒产品(φ40mm、φ50mm规格)、φ220mm连铸圆坯等新产品。
  自成立以来,技术中心以对标管理为抓手,工艺管理为支撑、新品开发为推力,积极推进公司各项降本增效工作,大力促进公司各项经济技术指标提升。作为龙钢公司主要的科研开发管理机构,技术中心不断致力于企业的技术创新工作,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