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女工园地 女工活动

盛开在钢城的巾帼花

——记陕钢集团2018-2019年度“书香明星”杨梅

发布日期:2020-03-21    作者:薛芳    来源:炼铁厂

       她心怀梦想,虽平凡、普通,但却坚韧、执着。时光流逝、岁月变迁,变化的是容颜,不变的是她乐观向上、热爱生活的精神,还有对企业无私付出的责任和担当。她就是陕钢集团2018-2019年度“书香明星”——杨梅。

笔耕不辍,用认真从“门外汉”到“笔杆子”

      “人最怕‘认真’二字!目标一旦明确,只要你努力付出,坚持不懈,终会达到理想的彼岸。”这是杨梅常常在心中告诫自己的话。

       作为一名政工人员,首先必须具备扎实的写作功底。对于写作这个“老大难”,在她自觉是一名“门外汉”。面对困难,她并没有选择气馁和退缩,而是下定决心,开始写作攻关。

       她为自己制定了详细的写作小目标,从最初的一周要在公司网站刊登1篇新闻稿件,不断提升到每周至少在陕钢或陕钢以上平台上稿2篇。为了使自己的能力与新目标相匹配,她一方面阅读大量的书籍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积累,一方面在网上寻找优秀的文章进行学习,从中认真剖析新闻写作题材、语言组织等,在一点一滴中不断提升新闻写作水平。2019年,她撰写的《守初心 抓实效 推进主题教育落地生根》《奋力攻克难题,坚决跑赢降本增效最后一公里》等90余篇稿件成功发表在陕西钢铁、中国钢铁新闻网等平台。

情系企业,用暖心行动引导钢城真、善、美

       随着企业高质量发展,职工的文明素养提升也成为了新的主题。作为一名企业职工,她认为,能用自己微薄之力影响一个人,改善一点点现状,就是自己对企业的最好贡献。

       她积极参与职工食堂、公交站台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对职工就餐服务和文明秩序进行引导,对食堂卫生、饭菜质量等进行监督跟踪,征集意见并及时反馈整改,确保让干部职工有一个舒心暖心的用餐环境,努力使志愿活动成为一道亮丽的食堂文明风景线。春风化雨,她通过不懈努力和坚持,用真心和真诚的服务展示了一个志愿者的钢城温情。

精钻业务,用扎实开出党建管理效益花

       在工作中,她不断探索管理新思路,找寻更加高效的工作模式。为促进分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她创新推行支部党建百分量化考核机制和表单化管理,细化完善各支部考核标准,并每月坚持对支部党建工作进行检查,对检查的问题列举整改单,严格执行PDCA闭路循环机制,有效促进了分厂以及支部党建管理水平提升。截至目前,该单位已涌现出了烧结党支部、电气党支部等标杆党支部。

       看到企业发生的巨大变化,她这样讲:“要在自己退休前的这几年里,尽职尽责,站好每班岗,干好每项工作,跑完最后一公里……”这就是一名钢城女工的责任与担当。她犹如一朵盛开在钢城的巾帼花,璀璨夺目,激励着更多人不断向前。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