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女工园地 女工活动

绽放在钢城的“巾帼玫瑰”

发布日期:2020-03-20    作者:卫丽乐    来源:储运中心

        她是一名普通的钢城工人,一位勤劳俭朴、热情善良、孝老爱幼的传统女性。她孝敬父母,是婆婆眼中的好媳妇、是女儿心中的好母亲、是同事口中的好大姐、是绽放在钢城的巾帼玫瑰,她就是龙钢公司加油站加油员——师红敏。

婆婆眼中的好媳妇

        从嫁进婆家到现在已有19个年头,她一直任劳任怨,默默地为这个家奉献着。仍记得那次打破她平静生活的意外:那天正在单位上班的她突然接到丈夫打来的电话,语气哽咽的说:“父亲出车祸了,你快回来。”她赶紧向领导请假直奔医院。公公住院期间她家里和医院两头奔波,既要照顾因车祸住院的公公,又要照顾年幼的女儿,仅仅两个月时间整个人就消瘦了一大圈。但公公经过手术治疗后仍旧没有完全康复,她与丈夫将公公接回家照看,但由于丈夫工作忙碌,家里的大小事都落到她瘦小的肩膀上,对此她毫无怨言,毅然撑起了照顾家庭的责任。一方面悉心照顾公公,每天帮公公擦洗、喂饭、照看打吊针。另一方面与婆婆拉家常,安抚婆婆心情。慢慢地婆婆也逐渐振作起来,看着忙前忙后的儿媳,婆婆说,“孩子,咱家亏欠你太多,没有你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她劝说婆婆:“从我嫁到咱家那一天起,我就是你的女儿,不管日子多么辛苦,我都会陪在你们身边。”十多年来,她的生活充满了酸甜苦辣,却凝结了一份难能可贵的“好媳妇”的担当。

女儿心中的好母亲

        作为孩子的启蒙老师,她从女儿上学第一天起,就用言行举止影响着女儿的成长、成才。女儿从小到大,她没有过多的唠叨,更多的是以身作则,言传身教。虽然文化水平不高,但她总是想方设法查阅不同资料来帮助女儿解决学习上的难题。在她的影响下,女儿从小就充满孝心、爱心和上进心。一次她下班回到家中,女儿拽着她的手让她坐在沙发上,娇声娇气的说,“妈妈,你每天上班帮家里挣钱,辛苦了。”说完女儿去卫生间端出一盆热水,用自己那双小手捧起她的脚为她清洗。当问起女儿为什么要帮妈妈洗脚时,女儿用稚嫩的声音告诉她:“我看妈妈每天帮爷爷擦洗、喂饭,妈妈辛苦了。”如今,已读高中的女儿懂得感恩生活、尊老爱幼、勤奋好学,以学有所成作为对她最好的报答。

同事之间的好大姐

        她是一名普通的岗位职工,没有感天动地的催人事迹,没有激情澎湃的豪言壮语,有的是对工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严谨细致和恪尽职守。作为加油站润滑油脂的库区管理员,她总是严格要求自己,通过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针对有些同事对于工资的疑问,她都会细心核对,把当月的出勤表、班组考核拿出来和同事一起对照,耐心、周到地为大家讲解,消解大家心中的疑问,而对于大家的谢意,她却笑着说:“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就来问我,我帮你们解疑。”正是因为她有着这样一份责任心,和蔼可亲、真诚帮助他人,她成为同事口中的“热心大姐”。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