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女工园地 女工活动

承前启后 德才兼备

——记能源检计量中心运行女工

发布日期:2020-03-03    作者:吴晓燕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草绿了,花开了,春风送来了温暖,唤醒了沉睡的大地!在这个充满诗意的季节,即将迎来女工们的节日——“三八”妇女节。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谨以此文献给坚守在公司空压站的运行女工们。

学习标兵,书香才女——宁丽萍

        沉静如诗,淡雅如兰。 70后的她,和普通人一样过着最平凡不过的生活,但是宁丽萍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心灵世界。每天行走在岁月的长河里,尽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闲余时,经常见她默默地坐在电脑旁边,抱着一本《龙门钢铁》,反复研究。日常工作中,到处都有她默默工作的身影。生活中,她常说:在家相夫教子,看起来千篇一律的日子,每天忙忙碌碌的却乐此不疲,空闲下来最喜欢的游戏是和孩子一起玩词语或诗词接龙,感觉这才是她最舒心的事。因为要增加词汇量,她经常把整篇的成语接龙都背下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工作中的学习,生活中和孩子诗词游戏,不经意间积累的知识,浸润了她的容颜,丰盈了她的内心世界,使得现在的她,沉静柔婉,她写的文章,文笔流畅,内容深邃,有深度,让人热血澎湃,给大家提供精神养分。

        从学习别人的稿件到刊登自己的稿件,每一步,她走得辛苦却又优雅,成了空压站职工们学习的榜样。古人曾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她用自己平凡的努力活出了属于自己的风采。

至情至孝,道德模范——韩彩珍

        朴实善良,感恩至孝。韩彩珍今年41岁,是空压站的一名普通员工,她常说:“我文化不高,但我喜欢我的岗位。”从她朴实的话语中饱含着对企业真挚的情感,不计得失的她一直以来唯一的愿望就是:干好本职工作,不怕苦,不怕累,守好空压机,保障设备运行正常。这是她对待工作的态度,无怨无悔。

        在家里她是一个好女儿,她的母亲常年卧病在床,身上长了褥疮,她为了减轻母亲的痛楚,东奔西走,遍访名医,找来偏方,坚持日日清洗,时时给母亲翻身擦药,直到褥疮彻底消失,母亲苍白的脸上渐渐有了笑容。

踏实奋进,最美“钢花”——闫晶

        温柔的力量,顾全大局。90后的闫晶,工作中兢兢业业,对待同事,耐心教导,亦师亦友。她的搭档小云最头疼的事情就是记忆这些理论知识,她从一开始的烦躁,暴跳如雷,到现在的踏实奋进,都离不开闫晶一次次不厌其烦的鼓励和正确引导。“我坐在椅子上,她站在我身边,我们背诵的样子,就像老师和学生。”

        检修现场,无论多繁忙,嘈杂,闫晶的脸上总是绽放着甜甜的笑容,一语一动,让人赏心悦目,同事都喜欢和她一起干活。每次月末班组考评,排名末位的班员经常会发牢骚,工作也会消极,闫晶知道后总是耐心劝导,用自己温柔的力量感化同事,使他们改掉以前拖拉的毛病,工作始终充满热情。因为她,团队充满了正能量,凝聚力。

        空压站一线的她们虽然没有傲人的事迹,但是她们平凡而伟大,以自己的方式绽放在空压岗位,不忘初心,严于律己,爱岗敬业,用行动、青春建设着美丽新龙钢。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