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女工园地 女工活动

我为她们“代言”

发布日期:2020-03-13    作者:董翠红    来源:储运中心

        在十里钢城,有这么一群人,她们虽已为人妻、人母,但依然努力向前奔跑,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看到她们,笔者不禁想拿起手中的笔为她们“代言”。

        日事日毕的“女强人”

        黄庆芳,是储运中心成品作业区一名统计员,主要负责统计站台火车发运明细。也许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统计工作应该很轻松,其实不然。每天200皮左右的火车发运量必须按时间节点准确无误地将报表发至指定单位。面对艰巨的任务,她没有选择退缩与逃避,而是每天提前到岗,为了节省时间,大家尽量做到少喝水,少上厕所,有时候倒好的热水从早晨放至中午还是满满一杯……早晨做报表、下午维护ERP数据,分类整理票据,每一项工作都是日做日毕、善始善成。这段时间里,她化压力为动力,没有任何怨言,用自己精炼的业务技能完成了艰巨的工作任务。笔者的心里除了敬佩依然是敬佩。

        钉在一线的“螺丝钉”

        张香宁是储运中心成品作业区二维码业务员。初见她,感觉平淡无奇,但她却是领导和同事们口中啧啧称赞的女强人。二维码业务员主要负责所有出厂钢材的二维码扫码及外观质量把关工作,每天三百至四百车的出库钢材,工作强度大且节奏快。为了保证生产任务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面对司机询问,她总能不厌其烦,耐心回复;面对本职工作,她总能满腔热血投入。面对自己的搭档,她总是关爱有加。逢年过节,她怕自己的搭档吃不上饭,上班之前自己在家里就多做点,带到单位大家一块吃,她与搭档之间的互帮互助氛围已然成了别人羡慕的对象。把平凡之事做得不平凡,这就是张香宁的闪光点。

        以爱之名的“好儿媳”

        她叫高倩,是储运中心成品作业区钢坯库的一名业务员。别看她是90后,在她的身上丝毫没有浮夸之气。工作中,她是班长的得力干将,生活中,她是婆婆逢人夸赞的“好儿媳”。曾经,在她刚生完宝宝不久,婆婆被检查出膀胱炎需要住院治疗,每天要挂生理盐水,半小时一袋。当时还在坐月子的她没有半分犹豫,白天在家照顾孩子,晚上守在病床前,一夜一夜守在婆婆身边,悉心照料,直到婆婆的病情有所好转。当别人问她“不累吗?”她笑着说“当时也不知道哪来的力量,就知道家人生病了,也顾不了那么多了,累的时候,看看孩子,看看婆婆,就觉得一切都能挺过去。”她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着她对家庭的那份爱和责任。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