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女工园地 女工活动

春夏秋冬 最是“朝阳”美

——记陕钢集团好媳妇党朝阳

发布日期:2020-03-16    作者:王梅    来源:炼钢厂

      

        48岁的党朝阳,是龙钢公司炼钢厂动力运行的一名水处理工。寒来暑往几十载,她坚守在动力一线,时光流逝、岁月变迁,不变的是她乐观向上,热爱生活的精神,还有她常年对双亲那份无微不至的关爱和孝敬。

        1993年结婚后,党朝阳一直踏实工作、孝敬双方父母。2011年,由于工作原因丈夫被抽调到汉钢公司工作,只能定期回家探望,所以近十年来照顾公婆的重任几乎都落在她一人身上。

        北方冬季的天气非常寒冷,农村取暖不方便也不安全。党朝阳的公婆

        在农村居住,老人一直不愿意到城里来。每年冬天,她都会劝说公婆,将他们接到单位的房子住,虽然上班忙,但她还是坚持做饭洗衣服照顾老人。老人不喜欢吃外面买的面条和馒头,每逢休假,她都会做好多面条、馒头,放在冰箱留给他们慢慢吃。有一年,婆婆因胆结石住院,丈夫有工作任务暂时不能回来,照料婆婆的任务落到了党朝阳身上。那段时间,她下班后急忙做好饭菜,立马赶去医院给老人送饭,连续多日的劳累,让本已不再年轻的她差点晕倒。所幸的是,经过一段时间的医治和她的精心照料,老人恢复的很快,不久便出院了。

    

       生活上,她对老人照顾的更是面面俱到,从床单到被罩,从拖鞋到衣服,她经常更换以便保持老人的生活卫生。她牢记公婆喜欢吃的东西和缺少的生活用品,去超市的时候定会大包小包提回来,但对她自己的事情却常常忘记。她的勤劳孝敬,公婆看在眼里,逢人便夸:“儿媳把我们俩照顾得非常好,这些年多亏了她。”她的孝敬大家看在眼里,经常有人会问她辛苦伺候公婆累不累,她总会笑着说:“孝敬赡养老人是我们应尽的义务。”

        孝敬双亲的党朝阳在工作上也是一把好手。她所在的水处理班主要负责整个炼钢水系统的水质化验及各处软水的供应工作。转炉扩容改造后,水处理系统尚未改造,加之空调用水量大,水处理的产水供水特别紧张,这就需要提高交换器的产水量。操作技巧是关键,她细心观察,总结方法,大胆提出对交换器顶部反冲洗操作,让盐浓度提高1%和进盐时间延长20分钟的方案。实施后,由过去的每组周期产水5000立方左右,提高到每个周期6000立方,最高的时候达到7000立方,为公司做出了积极贡献。

        如今党朝阳的公婆已年近90,依旧精神矍铄,生活可以自理,这与她这些年的悉心照料是分不开的。敬老爱亲、踏实工作,这些都源于她对生活的热爱,也是她平凡生活的价值体现。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