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女工园地 女工活动

巾帼绽芳华 与时共奋进

发布日期:2020-03-06    作者:杨妮    来源:轧钢厂

        有人说:美丽玫瑰绽放的背后是铿锵的执着与坚守,在龙钢公司轧钢厂有这么一群人,她们勤劳善良,用心守护平凡岗位;她们奋斗不息,用汗水浇灌收获;她们不负韶华,以实干笃定前行,她们就是撑起轧线生产半边天的铿锵玫瑰——轧钢女工。

用心守护平凡岗位的奋斗者

        “小李,你这点检记录填写不规范,而且班中我观察了一下,你的点检顺序也不正确……”

        运行工段值班室内班长王亚芳正在细心地给天车新工讲解着日常工作中的工作内容与注意事项。工作中,她以身作则,将平凡的工作用心做,无论是办理作业派工单、现场天车及水泵点检,还是拿着对讲机信息沟通……总能看见她忙碌的身影。每天下班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先查看微信群里下班人员是否回复“安全到家”的信息,没有回复的她都要打电话询问,确定安全到家才肯休息……她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将工作干得有声有色,成为了十里钢城中无数奋斗者中的一员。

以汗水浇灌收获的钢城记录者

        黎芬,是加热炉工段的一名普通炉号工,日常工作中,除了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她还爱好阅读和写作,并利用业余时间阅读书籍和浏览网站文章,给自己“充电”。时常看见下班后她还在现场搜集新闻素材,或是与人交谈,或是用手机定格一个个爱岗敬业的画面,通过素材搜集,缜密构思后,用朴实无华的话语写出来。她的文章内容细腻,构思巧妙,总能打动和吸引读者,使人眼前一亮。

        她说:“作为一名通讯员,就要多跑、多看、多想、多写,只有多了解,多发现才能写出打动人心的文章。从最初的不会写文章,到现在喜欢写文章,她是名副其实以汗水浇灌收获的钢城记录者。 “

以实干笃定前行的轧线热心人

        5号操作台,一名女工正在操作着按钮,她脸上有一丝丝的倦容,笑起来两只丹凤眼迷成一条缝,还时不时伸长脑袋观察着室外的情形,她就是操作工刘婕。

        提起她,大家满是敬佩。疫情防控期间,得知人员紧缺,她主动请缨利用休假时间坚守在岗位,为生产贡献自己的力量。工作中,她兢兢业业,勤劳刻苦;生活中更是热心肠,只要遇到工友有困难,她都会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大家都亲切的称她为轧线热心人。

        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妆爱工装。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但穿上禹龙蓝工服的那刻起,便执着地扎根一线,像一朵朵铿锵玫瑰绽放在轧线上,用实际行动书写巾帼绽芳华。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