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教育动态

初心不改 强国有我

2022-08-12 07:59    来源:综合服务公司    作者:陈继昌

        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就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作为当代青年人,我们也要将自己的理想信念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在集体中实现个人价值,这是我们应知、也是必须做的事情。青年一代人永远是中华民族发展历史长河中绚丽多彩的一笔,是源源不断的力量源泉。

        新时代青年人的初心是什么?责任又是什么?这是值得我们思考的问题。生于和平年代,我们不必为了温饱而忙碌,这是属于我们的幸运。生长于红旗之下,没有硝烟与战争,没有担惊受怕的生活,这源于我们强大的祖国。抗日时代的青年人为了民族解放和独立而抵御外敌,他们敢于付出生命和鲜血,他们的责任和担当是为了同胞的美好生活而奋斗,为了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而努力。新时代的年轻人无需拼搏在战场,但是新时代新背景的社会面对更加复杂和严峻的难题,这才是我们青年人所要做的事情。

        面对国家的技术短缺,无数的大学毕业生前往戈壁荒漠,他们用自己的忍耐和坚守为国家技术发展而努力,是他们用自己的宝贵青春攻克国家发展的技术难题,这是青年人的担当和责任。面对荧幕之上,年轻的民警为了维护集体利益和群众安全敢于对抗恶势力,最终付出年轻生命。他们从来不会退缩,更不会后悔自己所做的决定;从大山深处而来,最终回到大山深处。无数大山深处走出的孩子苦苦努力,远离家乡求学,学成之时毅然回到家乡的怀抱,为大山里的孩子带来教育。当代社会,青年人已经成为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这群心怀热血的青年人从来不曾忘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他们始终热爱着这个国家、深爱这片故土。

        忠爱自己的祖国,这是青年一代的信仰与使命。面对主权侵犯,无数的青年人奋起反抗,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国家的繁荣昌盛;面对新时代的难题,当代年轻人不畏艰难,始终到最艰苦、最贫困的地方发光发热。青年一代,是具有巨大力量的一代,也是中华民族繁荣发展的决定性力量。新时代,新征程,他们正以最积极的心态和最饱满的热情为这片热土、这个国家、这个民族贡献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