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钢专题 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教育动态

“学习强国” 我们身边的良师益友

2022-08-11 15:03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党万礼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一打开“学习强国”随着水滴的滴落声,映入眼帘的便是《论语》中的这句话。学习而又时常地去温故,便可以从中得到新的感悟,从而使自己对事物的认识和感悟得到升华,同时因为自己得到进步,心情也变得愉悦。“学习强国”,恰好作为良师益友,帮助我们答疑解惑。

        以前面对网络是良师难遇、益友难寻,庞杂的网络资源,眼花缭乱,各种八卦新闻和广告推荐让人不胜其烦,往往因此而失去了耐心,一走了之。直至单位推荐下载“学习强国”APP,从一开始的勉为其难变为现在的难舍难分。每次进入平台,都有一种初入桃花源的感觉,古往今来,天文地理,包罗万象;家国伟业,经济建设,无所不及。风土人情,地域风光,凡人善举,社会风貌,生活变迁,总有一处能听到良师的谆谆教诲,总有一处能与益友促膝长谈。

        “学习强国”中,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的学习,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克服千难万险实现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性飞跃。作为新时代的一员,我们更应该坚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完成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以学为基,练就过硬本领,树立强国有我的担当,奋力向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畅游”于“学习强国”中,聆听着百名院士的入党心声,从“两弹一星”元勋钱三强、钱学森、邓稼先到核潜艇之父黄旭华,再到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疫情期间人民的守护神钟南山,还有在各个领域为了祖国复兴舍生忘我,攻坚克难的科学家们,他们一开始都拥有一个共同的心声就是做一个对党和国家有用的人。

        “学习强国”,这位良师益友,不仅为我们树立了一个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也使我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在当下这个飞速发展,不进则退的时代,我们更应该加强学习,夯实我们强国有我的信心和能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