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香山红叶

2023-10-30 00:00    来源:生产指挥控制中心    作者:高武平

        一提起香山红叶,大部分人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北京的香山,其实在素有“小北京”之称的韩城也有一座香山。韩城的香山位于薛峰,又名禹山。每到深秋,韩城香山方圆数千万亩山坡或沟地上漫山遍野的黄栌树叶如火般绚烂,一片火红,毫不逊色于北京香山。红叶铺满了整个山坡,仿佛一层层绯红的地毯,吸引来一大批游客前来观赏。

        闲暇时间,漫步在香山的小道上,让人好似置身于一个世外桃源,尽情享受大自然的美妙。放眼望去,简直就是一场视觉盛宴,深浅有致的红叶、黄叶、绿叶在山岭之间交错斑驳。再细一看,又是一番不一样的景象,大红、橙红、橙黄、红中泛着紫、绿中透着黄,浑然天成……让人目不暇接。大自然就像是个伟大的设计师、天然的调色师,绘出了这世间独一份壮美世界。随着霜降的到来,红叶则慢慢变成深紫色,更添一种深沉的韵味。

        走在丛林间,红叶叶片轻轻飘落,随风舞动,宛若热情好客的主人,向人们展示着她的热情,诉说着对彼此的思念;又犹如丰富的阅历者向人们诉说着秋天的故事。抬头仰望,片片红叶都有她独特的样子,有的像扇子,有的像心形,有的像蝴蝶 ……一阵风吹来,树叶“哗哗”作响,它们以不同的姿态翩翩起舞,有的更是迫不及待地挣脱黄栌树的束缚,飞向天空,飞入人群,最后落叶归根,向人们诠释着她辉煌的一生。

        登上香山山顶,深吸一口气,清新的空气让人顿感舒畅。赏着红叶,闻着草香,听着鸟鸣,张开双臂感受着大自然的呼吸,让人心情愉悦、心旷神怡,渐渐忘却了尘世的纷扰与喧嚣。在这个红叶飘舞的季节,我仿佛与大自然融为一体,心灵得到了洗礼和滋润。眺望四周,红叶和大自然的色彩互相交织在一起,自然天成、美不胜收。红叶与蓝天相映成趣,阳光洒在红叶上,让它们散发着温暖的光芒。整个世界都被红叶点亮,给人一种宁静和和谐的感觉。

        红叶飘散的深秋,是大自然的馈赠,也是人们心灵的治愈。纵然寒冬将至,我们依然坚守希望,不畏困难、勇毅前行。在这个绚烂的季节,让我们抛去尘世的烦忧亲近自然,让我们远离世俗的喧嚣来到香山,与自然相融,与红叶共舞,感受大自然的美好与宁静。让我们从红叶中找到一份安宁和喜悦,让晚秋的美丽温暖我们的心灵。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