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走出半径

2023-10-19 14:28    来源:轧钢厂    作者:任鹏

        圆规的两条腿,一个决定了起点,一个会以一定的半径画成一个圆。人生的起点从出生的那一刻已成定格,所不同的就是半径的差异。半径是情商、智商以及阅历的综合体现。

        半径的改变和提升真的很难。有时候,当我们意识到需要改变和突破的时候,努力到竭尽所能,发现半径并没有因为我们的所做所想发生改变。半径是认知,我们清楚地知道,有些认知是可以通过后天的刻意练习和学习改变的,虽然难于上青天,就像现在的社会“寒门再难出贵子”一般。有些认知是随着出生后的环境和处境发生变化的,长大后才明白,我们努力追寻的是别人的起点或是唾手可得的东西,总会伴随着一种落寞和沮丧。

        半径的长度决定了圆的面积,努力地挣扎、竭力地挣脱、放肆地改变,只是想去延伸,哪怕一点点的半径长度,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为了与命运之神赤手相搏,为了仅活一次的生命之花绽放得更绚丽,为了像个高贵的学者不向命运妥协。我们将自己反复地打磨、逼迫、改造、雕刻、修饰、点缀。我们明白,自己的主宰者只能是强者、王者,走鲜有人走的路,做绝大多数人不肯、不屑做的事、在他们沉睡之时勤奋赶路,不停地翻阅书籍寻找古今的智慧,用汗水换取那众所期盼的成功。这个过程和经历是“重塑”、是“回炉”、是“重生”。像茧破壳而出时的双翼扇动,像凤凰的涅槃重生,像黎明前的那束刺眼的曙光。

        半径是固定的,一定走不出圈子。圈子就是边界,认知的边界、生活的边界、人脉的边界。所以,打破所有固化的、固有的事物和思维,是创新、是改革、是革命。我们要做一个积极的、健康的、螺旋式向上的推进者,不能做一个社会的参与者,我们要有一颗鲜活的、有力量的、不甘现状、不甘平庸的心,让心欢呼、跳跃起来,让身体的每个细胞不再是被压制多年的俘虏,要做自己的主人,要成就自己,不再活得卑微、依从、胆小如鼠,不再活的永远只是生活的复制者,我们的血管里流淌的是涌动的血液,是千千万万个分子组成的,我们肩负着光荣的使命和神圣的责任,我们应当昂首挺胸、姿态高昂地活出自己独一无二的、不可复制的人生,即使失败也是一种姿态!

        半径里的我们不可足矣,不可多得地维持稳态即可。奇迹总是在打破稳定状态下发生的,总是在强烈地追求某些事物下接踵而至的,奇迹不会眷顾左顾右盼、瞻前顾后的人,奇迹相信忠诚,绝对的思想和身体的诚恳。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想要摘下一枝玫瑰花,首先要走进玫瑰花园。朋友们,半径魔咒破解的方法就在我们每个人的手中,依靠自己的才能与智慧,毅力和勇气,走出那个自己被定格的“怪圈”吧!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