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寒冬里的坚守

2022-01-06 11:27    来源:炼铁厂    作者:刘晓栋

       在这个凛冽的寒冬,西安被按下了暂停键,疫情的阴影也随之笼罩在了陕西每个城市。随着西安突如其来的疫情形势越来越复杂和严峻,不仅让繁华的古都西安迅速踩下了“急刹车”,也严重影响整个三秦大地人民的正常生活。

       虽然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但却无法熄灭三秦人齐心协力战胜疫情的决心。在西安疫情暴发的节点下,每个政府部门、每家社会企业,乃至每个公民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面对困难险阻,也总有那么一群“逆行者”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奋勇当先,战斗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他们不畏艰险,在与病毒的对抗中经受住了考验,用默默坚守的身影诠释了担当和责任的厚重含义,不畏艰难险阻带领着人民逢凶化吉、转危为安。

       平凡中有着不平凡的坚守。检查落实防疫管控措施是他们的职责,有身处救治一线的医护人员,有风雨无阻的公安干警,有值守岗位的社区干部、人民公仆,有请战抗疫的志愿者……在这个危难时刻,他们主动作为,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定时定点检查各场所消杀执行情况,仔仔细细核实外来人员核酸检测情况,尽职尽责统计防疫物资配备,以实际行动在灾难来临时挺身而出。即便是看似简单的防控宣传教育、防疫物资发放、信息报送等工作,也要面对大量枯燥的信息,而且容不得半点马虎。危难面前显担当,他们没有退缩,化压力为动力,多次加班加点,化成了寒冬中抗疫的一簇光,默默温暖着三秦大地里的每个人。

       年末岁首,在三秦大地严肃的抗疫氛围中,每个陕西人在2021年的最后一个月,过得都不容易。新的一年到了,按照习俗,中国人是要热热闹闹庆贺的,坚守一线的他们在加班之余,每个人也会收到我们的问候和祝福,这是对新年美好的期盼,也是为战疫而加油。

       不同的岗位,相同的坚守,疫情的寒冬定会被春暖花开所终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每个陕西人都是抗疫大军中的平凡缩影,却也是不平凡的勇士。疫情如大考,不仅是对城市管理最严格的考验,也是对每个企业、每个人的实际考验。车水马龙、繁华似锦的城市,终究会再次回来,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在努力。西安加油!陕西加油!中国加油!!!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