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坚持初心 坚定信仰 见贤思齐 奋力书写人生新篇章

——观《榜样6》视频有感

2021-12-31 17:06    来源:炼钢厂    作者:牛贲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观看了《榜样6》,每一个镜头、每一个场景、每一个故事,都彰显着榜样的力量,展示着榜样的魅力,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让人深深感动、折服,并受到精神的洗礼。他们有的是“七一勋章”的获得者,有的是“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延·巴特尔、魏德友、黄大发等人的平凡事迹,让我感动。他们质朴的叙述,让我深受鼓舞和激励。他们不是高山不可仰止的神话,他们就在我们身边,他们的所作所为让我为之醒悟和反思。

初心

       “用教育救一代人,不管多少。”这是张桂梅来华坪的初衷;“让牧民脱贫,让草原变绿。”这是延·巴特尔的初心;“一寸一寸凿,一尺一尺敲。只要人民能得到好处,我愿意用命来换。”这是当代愚公黄大发的初心。他们用“我将无我,不负初心”的宽阔心胸与博大情怀诠释着奉献。我们要以他们为标杆,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与为民情怀,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坚守自己的初心。

坚持

        榜样从来不是高高在上,而是来自于平凡中的执着,在面对工作之时,他们只不过是比常人多了一份认真、坚毅和专注。52年义务巡边近20万公里,魏德友用“活地图”诠释着边防人的坚持;张桂梅坚守贫困地区教育一线40余年,帮助约2000名贫困山区女孩走出大山;中国开国少将廷懋之子延·巴特尔,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成为一名普通牧民,一干也是40多年。他们一生只做一件事,一生把一件事做好,他们用自己的坚持把内心的澎湃激情转化为干事的坚定信念、转化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初心。

信仰

       “如果说我有追求,那是我的事业;如果说我有期盼,那是我的学生;如果说我有动力,那就是党和人民”,这就是坚定信仰的精神魅力。“我是党员,我是拿生命去换水,我用我的党籍来保证”,这就是坚定信仰的执着追求。“组织上把这一亩三分地交给我,我必须做到守土负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只有这样做,才能对得起组织的信任”,这就是坚定信仰的郑重承诺。话语和事迹看似平凡,却恰恰衬托出他们精神信仰的高贵。

      “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榜样们从不会标榜自己做得有多好多伟大,但是他们却实实在在值得我们敬佩。这次观看视频既是一次学习,学习榜样们的兢兢业业、永不懈怠,更是一次鞭策,让我们团员青年更加坚定信念、践行宗旨,在平凡的岗位上刻苦钻研、乐于奉献,干出不平凡的成就。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