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2022 愿安然 祝无恙

2021-12-27 00:00    来源:计划财务中心    作者:党鹤龙

        2021年就这样悄悄地从我们身边划走。回首看看,这一年来随着各类新闻、论坛、视频等平台的广泛传播,常有那些画面、文字使我们瞬间破防。有的很伟大,也有的很平凡,但总能戳中我们内心最柔软的地方,带给我们这样或那样的感动,令我们止不住地流泪。

        疫情就是命令,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是逆行出征的豪迈,是患难与共的担当。白衣天使白衣为甲、逆行出征,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国家荣誉称号“人民英雄”获得者、身患渐冻症的张定宇说:“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从病毒手里抢回更多病人。”医护工作者们一次又一次硬生生地从死神手里夺回生命,我们能看到的只是那一位位全副武装的“大白”,却不知道那厚重的防护服里却是一个个瘦小的身躯。年迈的老医生,年轻的小护士,他或者她,都是令人尊敬的英雄,他们用舍生忘死诠释了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给病毒肆虐的漫漫黑夜带来了光明。当白衣天使们圆满完成救助任务回家时,大家朴实地说:“有你们在,就安心!”一位耄耋之年的老者哭着说:“要是没有你们,我们就完了。”看似平实的评价,却是至高无上的赞美。

        防控就是责任,一次次心手相连的接力,是顽强不屈的坚守,是守望相助的感动。“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警察,这是我的职责。”“我是退伍军人,我报名。”“我退休了,在家也没事,我参加……”这是一支支自发而起的队伍,他们主动请缨,冲锋在前、毫不惧色地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高速路口、小区门口、各进出口、疫苗接种点、核酸采集点,总有志愿者们的守护,他们起早贪黑、风雨无阻,不辞辛劳地查码登记、疏导交通、维持秩序、配送物资、消毒消杀……他们苦口婆心、耐心细致,或许时而不被滋事者所理解,可是他们仍然坚守,用行动守护夜幕下的万家灯火,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将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构筑起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

        已逝的2021,也许有不舍,也许有难过,也许有开心,也许有遗憾,也许有很多也许,都是生活的百般滋味。面向2022,对于未知的一切我们不得而知,可能有更多的期待、希望和憧憬,我们只能一点一滴去经历、去体验,新的一年将会是不同的一年,必然会有很多盛事让你振奋,必然会有很多成绩让你自豪,必然会有很多瞬间让你感动落泪,必然会有很多关怀让你温暖,每个人都会翻开崭新的一章,在追梦的道路上,怀揣初心、昂首挺胸,用梦想指明前进的方向,用努力铺平前进的道路,扬帆起航。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