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人生没有太晚的开始

2021-12-29 00:00    来源:生产指挥控制中心    作者:王晔

        最近,看了摩西奶奶的《人生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一书,有很大的感触,想谈谈关于此书的一些想法和感悟。

        先说说摩西奶奶吧,她是闻名全球的风俗画画家,也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妇,农场和刺绣生活占据了她大半生,76岁的她因关节炎不得不放弃刺绣,开始绘画,80岁举办个人画展,94岁登上《时代》周刊的封面。在她生命的最后20多年,她创作了2000多幅作品。76岁的开始让她重新对生活有了新的追求和热爱,也让他成为美国家喻户晓的摩西奶奶。成为激励许许多多年轻人的存在。

        哈佛大学图书馆训言:“觉得自己为时已晚的时候,恰恰是最早的时候。”很多人在开始做一件事的时候,都会不由自主地想要问问:“现在开始是不是太晚了?”“现在开始准备会不会跟不上大家的进度?”等等。其实所有的开始都不会太晚,不论现在你想做什么,都不要犹豫,不要质疑自己,更不要怀疑现在开始是不是太晚,我们在迷惘中前行,不断尝试,只不过为了寻找适合自己的表达方式,立身于这个光怪陆离的世界。

        时间马不停蹄,我们也一路奔跑,途中会有太多的事,生活、学习、工作,总有一件事是你想做的,总有一个梦是你想追的。或许,在征途中,我们会迷茫,会质疑自己,但其实我们这一生就是在不断地寻找方向,在这个过程中,总会有许多突如其来的惊喜和意外,而这些惊喜和意外都将成为我们人生的一部分。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开始你想做的,去做你想做的,去做你喜欢的,所有的开始都会带你走向充满鲜花的道路。

        “愿你保有初生婴儿般的好奇,去感知、去探索、去体验,去寻找适合你的方式,去表达、去创作,拥有独属于你的作品。”我们一路上都在探索世界、探索未知、探索自己,在这其中,我们会有成功,也会有失败,会有惊喜,也会有失落。所以,不妨大胆一些,怎舍得让自己的人生缓缓坠落,即使是坠落,也应该有落日般的华丽。

        做自己喜欢的事,无论哪个年龄阶段,都是最好的时光,都是可以重新开始的时光,都是可以成为最好的自己的时光,不要让年龄成为借口,只要你愿意去做,并为之付出努力,生活从来不会辜负任何一个努力的人,人生也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