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2021,我想对你说

2021-12-31 08:35    来源:轧钢厂    作者:薛婷

        时光如白驹过隙,一不留神从指尖溜走,又是一年岁末年尾,每到这样的时刻,总会回想这一年收获了什么,失去了什么,又成长了什么。不愿辜负时光,总得给记忆留点什么吧!

        2021,细数这一年,我想对你说,回忆里有难忘的事,有感恩的人,有喜悦的时刻,也有悲伤的痛楚,但是终究走过,成为记忆长河中一道道或浅或深的印记,而那些经历也在不断磨练自己,与生活和平共处,与工作携手并进,与希望形影不离,结伴而行。

        这一年,生活还算小康。家人健康平安,孩子越发懂事,懂得感恩,知道心疼父母。这一年,我喜欢在那些屈指可数的亲子时光里,用文字和镜头记录孩子成长的点点滴滴,无论是一次手工制作、一次益智游戏比拼、一次作业问题探讨,还是享受一顿舌尖的美食,我总能在那些精心挑选的图片和镜头里嗅到快乐的味道,感知生命的魅力。想象着从襁褓中到咿咿呀呀学语再到聪明伶俐少儿的你,成长的时光是如此之快,看着模样酷似爸爸的你,那些快乐的时光瞬间被定格,成为记忆最美好的回忆。在即将告别的一年,翻阅查看,回忆过往,家人陪伴,相聚的时光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幸福?

        这一年,工作算是有点起色。回想起在文字路上摸爬滚打的这一年,感触良多。有人说,新闻工作是良心活,不管是深挖新闻背后的故事,还是选材、文字推敲、斟酌词句,或是力求每一组数据的精准,都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到脑勤、手勤、腿勤、耳勤。而每一次直抵心底的报道,每一个白发不休的理想,都凝聚着心血。记忆尤深的一段时间,为杜绝错字,习惯了一种流水线的工作方式,初稿编辑修改,废纸校对,再修改再校对,每天的标配动作,少一个环节都会觉得工作没有做完。同事说我有点“走火入魔”,而我认为,始终要有“稿子虐我千百遍,我对稿子如初恋”的情怀,纵使出现“国宝的双眸”,也乐此不疲,看着一篇篇精心“雕琢”的作品,徜徉在文字的海洋里,寻找属于自己的那份快乐。

        这一年,自己成长不少。经历岁月的洗礼,不再执拗一些繁杂事宜。有人言:水虽柔和,却能滴水穿石;人若平和,定能春风化雨,劈山凿河。摒弃急脾气,我更加懂得如何“养生”---如何养最好的情绪。因为情绪就像“心魔”,你不控制它,它便吞噬你。在这大千世界里,没有一份工作不辛苦,没有一处人事不复杂,也没有一处生活不艰辛,无论当下你正在经历什么,煎熬什么,都要调整好心态,继续前行。因为,前方有路,未来可期。

        这一年,细数年初定下的小目标,笔直的横线上罗列着一些小计划。譬如,健身、读书、亲子时光、生活断舍离、探望母亲、独享时光等等,哪些已经完成了,哪些还在坚持做,哪些受外界因素搁浅了,每划掉一个,一股暖流从心间淌过。也许结果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在制定这些目标的时候付诸实际行动的能力和坚持下去的决心,心底暗自庆幸,越主动、越从容,这一年终归还是有点收获的。时光清浅,岁月嫣然,生活一定会给予最好的答案。

        在即将告别的2021,内心感慨万千,这一年,有太多的话想说,时光的脚步不会因为你的眷恋停滞不前,一切过往皆为序章,那就让风带着记忆远行,在下一个路口再见。敞开心扉,张开双手拥抱2022,在新的一年里,愿你工作顺心、如愿以偿;愿你家庭和谐、家人平安;愿你深爱的人,依然深爱着你;愿你天黑有灯,下雨有伞;愿你在前行的路上,内心充满阳光,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念过往、不惧将来,活在当下,成为最好的自己!

上一篇: 冬日寄语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