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人生处处有感恩

2021-11-23 15:32    来源:华龙公司    作者:王宁波

        曾几何时,蹒跚学步、咿呀学语的我,仿若一个含苞欲放的花蕾。

        在父母和亲友无微不至地照顾、关爱、呵护下,我一天天茁壮成长,哪怕外面的世界有再多的纷扰和悲伤,我都可以如往常一般,安静地待在长辈们温暖的怀抱里,整天无忧无虑地傻乐,家果然是永远的避风港,是面对一切的坚强后盾。我想,鲁迅先生说的“躲进小楼成一统,管它春夏与秋冬”,大抵如此吧。那些有爱和阳光的日子,令我怀念至今;那些为我遮风挡雨、给了我无限温暖的家人和亲友,让我感恩于心。

        曾几何时,背着小书包、哼着童谣的我,仿若刚刚探出头的嫩芽。

        迎着灿烂的朝阳,踏着欢快的步伐,我手舞足蹈地跨进了学校的大门,开启我的求学生涯。正如《童年》里唱到的那样:“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草丛边的秋千上,只有蝴蝶停在上面……”这就是那时最真实的写照。学校四周绿树成荫,花坛里红艳艳的花儿竞相开放,宽阔的操场上总是晃动着一些身影,白云飘在天空里,我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慢慢地,老师在黑板上写的字越来越多,手边放着的作业本越堆越多,老师晚上在灯下批改作业的身影也越来越清晰。我不经意间发现,老师的额头上悄悄爬上了皱纹,两边的鬓角也多了几缕白发。时隔多年,此情此景依然萦绕心头,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感谢培育、不忘师恩。

        曾几何时,步入高等学府、以室友同学为家人的我,仿若蓝天下自由翱翔的鸟儿。

        迎新典礼过后,我正式成为一名大学生,那种喜悦和满足的感觉,我至今仍然记忆犹新。远离了往日熟悉的地方,远离了父母和亲人,我独自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这里的一切都让我感到新奇,周围的所有人、所有事都是我从未接触过的,而其间的各种温暖和关爱也是我从未体会到的。当我对宿舍生活难以适应,当我在学业上遭遇困难,当我对茫茫前路深感彷徨无措,当我面对心仪之人羞于启齿……此时在背后支持、鼓励、陪伴、拥抱我的人,是我那些可爱的同窗和室友,是他们陪我走过了黑暗、迷茫的日子,让我感受到幸福与欢喜。“高山流水遇知音”的那种畅快和珍惜,我深有感悟,于是我常怀感恩之心,感谢美好的遇见。

        曾几何时,走上工作岗位、踏实肯干的我,仿若守护绿叶繁花的土壤。

        怀揣着美丽的梦想,带着师长的殷切希望,我踏上了新的人生征程,在平凡工作的岗位上努力发光发热,立志要成为一名合格的“钢铁人”,为社会大厦的建设、为钢铁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如沧海一粟般渺小的我,时常会遇到一些棘手的难题,它们如同拦路猛虎一样,阻挡着我继续奋勇前行。此时,同甘共苦的同事、风雨同舟的领导,他们纷纷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无私地帮我处理问题,带我离开困顿的沼泽。置身于如此这般温暖的大家庭里,我心怀感恩。

        东汉文学家王符有云:“生活需要一颗感恩的心来创造,一颗感恩的心需要生活来滋养。”,人生亦是如此。通人情,懂感恩,我们的人生之舟便会乘风破浪、顺利前行!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