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破浪前行 扬帆起航

——观电视剧《突围》有感

2021-11-25 17:47    来源:轧钢厂    作者:雷江花

        近期,一部国有企业反腐大剧《突围》落下帷幕,该剧主要讲述了国有企业京州华福在转型过程中陷入巨大困境,国企干部齐本安临危受命,团结干部群众,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挽回流失国有资产的故事。今天,我也围绕这部电视剧谈谈自己的感想。

        《突围》中吕德光书记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懒政也是一种腐败,而且是很严重的腐败。”因为懒政,就会出现占其位,不谋其事,就会辜负组织的托付,辜负职工的期待,就会浪费政治资源,进而形成腐败。近年来,龙钢公司各级党组织拉响了党风廉政建设警钟,将干部作风建设作为重点工作常抓不懈,深推“赛马”机制,形成了浓厚的“干事”氛围。作为一名企业职工,我想我们应坚定理想信念,无论身处任何岗位、任何职务,都要立足岗位谋发展,从自身做起,从本职做起,遇到问题不推诿扯皮、遇到难题迎难而上,积极工作,不给懒政找借口,不给腐败找理由。

        林满江作为中福集团“一把手”,本应该严格遵守党纪法规,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担负起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但在实际工作中,林满江在国有企业开起了“林家铺子”,将专权霸道、独断专行、阴险狡诈、胆大妄为表现得淋漓尽致。在龙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会上,经常会组织领导干部学习各类腐败典型案例,观看《围猎》等警示教育视频,不断强化各级领导干部廉政思想意识。各级党组织也能够严格执行“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推行“一把手”末位发言制。然而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还应该细化各级、各岗位廉洁风险防控工作,强化监督、畅通渠道、夯实责任,形成人人都是监督员、人人都是防控员的良好氛围。

        家庭对一个领导干部的影响至关重要。在林满江的家庭,经常是他在说,妻子童格华在听,童格华把林满江的饮食起居伺候得非常到位,甚至洗脚水都会端到跟前,这何尝不是官僚主义;而齐本安的家庭则截然相反,多以妻子范佳慧的说教为主,范佳慧告诉齐本安:“在原则问题上,你一定要给我挺住了。”齐本安从他的家庭里得到的是“规矩意识”。在现实生活中,作为企业领导干部,应注重家庭建设,沉下身子,多听听家人的声音,多想想纪律规矩。作为领导干部家属要端正思想态度,把好家风方向盘,多提醒、多警示、多鼓励,守好家属政治前途。

        《突围》最后,腐败干部林满江等人得到了应有的惩罚,齐本安等干部也在一次次的困境突围中,守住了初心,经受了考验。作为企业的一名职工,我们也应向齐本安同志学习,在面对问题时敢较真、敢碰硬、敢担责、敢担当,在困难面前不断突围、提升自我,为企业扬帆远航贡献力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