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青春新征程 梦想再出发——公司新工入职感悟

2021-09-15 17:57    来源:轧钢厂    作者:王鹏

        我叫王鹏,现就职于轧钢厂,毕业于西安石油大学地质学专业。

从四方来,汇聚钢城

        7月28日清晨,近百名来自不同学校和地区的大学生,共同踏上龙钢这片热土。从南门进入,我便远远地看到迎接新人的工作人员,他们满是笑容的脸上洒满了阳光,热情地指引着我们。报到流程结束后,我们开始熟悉钢城。有人是初次到来背着行囊,环顾四周,不知在思索着什么;有人在这里长大,他们对这里有着特殊的情感;有人用方言交流着,有人用普通话回答着伙伴的提问。这群新人,从四方来,汇聚到龙钢,给龙钢注入了新鲜的血液!

处一堂内,初识钢城

        8月2日,我们开始了在龙钢的第一堂课。让我印象最深的是那堂消防课,讲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十分精彩。他结合自身经历,从企业艰辛成长的历史,为我们讲述了一代代龙钢人坚韧不拔的意志;从他在超市买菜对价格的质疑,投诉到物价局、纪检委的执着,我感受到了龙钢人的锱铢必较;从他给我们授课时的引经据典,我已然看到龙钢人不断进取、向上向善的特质。这些让我认识到,龙钢不只是外表看上去那般满是红色,她的面纱我只揭开了一角,她蕴含的精神力量更需要我继续去挖掘。

到八方去,共建钢城

        8月17日,37名大学生进入轧钢厂开始新一轮学习。走进生产线,那滚烫的空气让人难以驻足,这就是我们将要投身于其中的事业,但面对考验我们无一人退缩。已经准备好投身于这钢铁之城建设中的我们,将像那火红的钢坯经辊道轧制成材,似那巨龙跃于烈焰之上御火腾飞。我们从四方汇聚到龙钢给她注入新的生命力,将会在不同的岗位上建设她,我们将是未来的接班人,我们定在未来成为这钢城的中流砥柱!

上一篇: 望月思乡
下一篇:云端之月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