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望月思乡

2021-09-15 16:06    来源:炼铁厂    作者:王斌

       光阴如水,岁月如梭,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中秋节是中国的传统佳节,也是人们团圆的美好日子。

       人越长大就越爱回忆,我总是在不经意间想起年少的时候。年少时,我总想着离家越远越好,而长大以后也如愿以偿留在了外地工作,离开了自己的家乡。但自外地工作后,却总是能够梦到我的母亲,梦到她日渐苍老的脸颊和注视我的深情目光。由于离家远,我每年只能回家两三次,平常只能在电话里面谆谆教诲、温暖关怀。母亲的学历并不高,但是她让我明白了人世间最朴素的道理,要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去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母亲的谆谆教诲,我始终牢记在心头,给了我大步向前、永不后退的动力。虽母亲十分想念我,但是她从不亲口说,只是不厌其烦嘱咐我好好工作,注意身体。不管我身在何处,我就像一只随风飞舞的风筝,而风筝的线始终握在母亲手中,让我不会迷失人生的方向。

       工作以后,每年的中秋节几乎很难和母亲一起过,这也成为我工作以来最大的遗憾,但母亲从来没有怪过我,她也一直认为好男儿要志在四方。每次回家,母亲总是变着法做好吃的给我,以慰藉对我的思念;每次离家之时,行囊中也总是塞得满满,总是默默看着我随长途大巴远去,好久好久,才转身回家。母亲的爱是深沉的,她不在乎儿女为自己付出了多少。由于工作繁忙,我几乎都快要忘记我的生日,可我的母亲总是在我生日的这一天,打来电话祝我生日快乐。

       还记得2019年夏天,父亲驾驶摩托车出了车祸,当我打电话回家,母亲却只是告诉我父亲是简单的发烧感冒,怕打扰我的工作。事后,当我从妹妹口中得知父亲出了车祸,我的内心像无数个蚂蚁一样噬咬着,没曾想过父亲强壮的体魄怎么可能因为简单的发烧感冒就去住院。

       今年的中秋节马上来临,受疫情影响,自己快一年没有回家了。当听闻自己的家乡遭遇特大洪涝自然灾害后,母亲却在电话里骗我说:“啥事都没,咱村地势高,你安心上班。”佳节将至,在此祝愿我的家人永远幸福安康。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