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耕耘时光 静候岁月丰盈收获

2021-09-13 09:02    来源:轧钢厂    作者:王蕾

        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步履匆忙,总要热爱着什么,人生才会变得闪闪发光,那些夜以继日的辛劳与付出,看似平淡无奇,但将所有的光芒汇聚在一起,终将成为照亮未来的灯塔。

        在我心目中,教师一直都是一个伟大的职业,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教书育人是老师们的本职工作,但是背后的爱与关怀,则是不计较回报地默默奉献与付出。

        时值金秋,桂花飘香,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教师节。正是因为有教师节的存在,人们才会了解老师的付出和伟大,而恰逢节日的氛围,老师也可以暂停忙碌的脚步,收获整个世界的温暖与爱意。哪怕是一束花、一封信或者一句简短的问候,都如同一股暖流,让老师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品尝属于自己的芬芳与甘甜。

        老师是园丁、是蜡烛、是照亮前路的灯塔,更是一生的温暖与牵挂,他们的种种教诲如春日的微风、冬日的暖阳,滋养着我们的心田。在人生成长的道路上,有父母的养育,更有老师的教导。正是有了老师的悉心栽培,“小树苗”才能够长成“参天大树”,含苞待放的花骨朵才能散发出沁人心脾的幽香。

        记得上初中的时候,由于性格叛逆,总是让父母和老师很苦恼,但是那时候还未能了解他们的苦心,总觉得内心很委屈。有一次,班主任把我叫到办公室,耐心地给我讲述他小时候的故事,听了,恍然大悟,原来我们都有着同样的叛逆和心理,总以为父母不懂自己,总以为自己永远是正确的。经过老师的耐心劝导,我才了解到父母的良苦用心,内心有了很大的触动和启发。作为子女,应该努力上进,让父母感到光荣,而不是制造麻烦,让父母担忧。

        当我参加工作以后,开始直面人生的坎坷与困境的时候,每当夜深人静时,那些谆谆教导不断浮现在我的脑海里,犹如烙印一般印在我心里,激励着我不断前进。而正是因为老师的辛苦付出,传道授业解惑,才有了如今积极上进的我。未来,我将继续带着老师的期许目光,奔向更美好的未来。在这特殊的日子里,说声“教师节快乐!”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