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三尺讲台 四季耕耘

2021-09-13 08:41    来源:轧钢厂    作者:李龙

        斯大林曾说:教师是人类的灵魂工程师。是谁将懵懂的学子领进学堂,进行传道授业解惑,为其点燃希望的光芒?是谁用智慧激发莘莘学子青春的梦想,为其插上理想的翅膀?是谁用谆谆教诲,引领学子向着梦想努力奔跑?是我们人生中的第二个父母——老师。

        他们是汪洋里的航标,牵引着迷航的学子走向归途;他们是漆黑夜里的明灯,为莘莘学子照亮前行的道路,引领学子在浩瀚学习生涯中认清方向;他们是寒冬里的一抹暖阳,洒下金色的光辉,温暖着学子们的心。

        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那是一个没有鲜花的舞台,也是一场没有掌声的独角戏,唯有紧握粉笔的双手,恭谦的背影,用娟秀的字体倾囊书写下他们的毕生所学,让五彩的粉笔在黑板上氤氲盛开,描绘出绚丽的画卷。数载寒窗呕心沥血只为学子成栋梁之才,几度春秋言传身教培育桃李遍天下。

        欣忆执教生涯,笑看桃李芬芳。三尺讲台,是他们的战场,是他们的毕生心血所在。学海无涯,教无止境。他们的工作看似平凡,实则令人敬佩。他们身上肩负着为祖国的建设与发展培养人才的崇高使命,他们将毕生的智慧和心血洒在未来祖国的崛起之上,从未吝惜每一滴汗水,从不向他们索取自己每一次心血付出的报酬,用自己的真情传递智慧的火种,用创新的知识和甘露滋润着学生的心田,用自己毕生演绎着富有诗意的事业。

        每当红烛摇曳之际,依旧有他们伏案的身影,四季耕耘,不知疲倦。春夏秋冬,变换的是季节,不变是他们的责任。他们夜以继日无私奉献,只为了不辜负自己的使命,不辜负家长们的期待。

        我的妻子也是一名教育工作者,深知教育者的不易与辛苦。早出晚归已成为她的家常便饭,学子的学业是她最牵挂的事,她放弃了自己休闲的时间,扎根校园,任劳任怨,只希望能为学子铺就灿烂的人生路。

        三尺讲台,一站一天;一支粉笔,一写一生。教师,有您,就一定会拥有满园春色;有您,便一定会遍地花香;把最真挚的祝福送给最敬爱的人,惟愿奉献于天下的老师,教师节快乐!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