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感念师恩

2021-09-10 11:51    来源:炼钢厂    作者:赵雪萍

        韩愈《师说》中指出“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感恩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位老师,他们用语言播种、用心血滋润,在成长路上启迪了我们幼嫩的心灵,丰盈了我们空白的脑际,编织了我们甜美的梦想,捧给了我们未来的钥匙!

        老师是美的耕耘者,您用阳光普照,用雨露滋润,才使我们的心里绿草如茵,繁花似锦!记得那年高二,一次模考成绩排名进入前十,班主任贺老师在模考后找每位学生谈话,当我走进老师办公室时,老师问道:“你觉得你这次考得怎么样?”我自知自己虽然进入前十,但是还是有很多地方由于马虎大意而导致失分,羞愧得低下了头,我如实地向老师说了我的想法,老师听我说完,语重心长地对我说:“雪萍,你是个很有潜力的孩子,好好努力,相信自己,你将会成为你希望的样子!”这句话后来一直激励着我,不断催我奋进,直到后来参加工作。

        老师,您的爱心像叮咚的山泉,洁净而清澈,轻轻叩击着我们的心扉。高考前夕,课程繁重,任务多,压力大,班主任梁老师是一位年过六旬的老教师,我们都亲切地称他“梁爷爷”,他每天早晨五点起来,一个人默默地将我们的教室打扫干净,并在黑板上写下好词好句以便我们积累,班上有的同学家里离得远,没有生活费,梁爷爷得知后,便自掏腰包帮他垫付生活费。记得当时有位同学上课时胃痛得厉害,梁爷爷看到后,立刻将他背到自己的办公室休息,买了药让他喝下,晚上又给他补习落下的课程。他总是尽自己所能保障我们的后勤,不让一个学生掉队。在他眼里,没有差学生,每个学生都是他的心头肉,他像爱护自己的孩子一样爱护着我们,教给我们知识,教会我们做人!

        四度春风化绸缪,几番秋雨洗鸿沟。大学毕业参加工作,我的第一个师傅,年龄跟我相仿,在工作中认真负责,一丝不苟,有一次雨天,我在点检时准备打开配电柜,师傅一声呵斥:“小赵,停下!”急匆匆走到我跟前,严厉地说道:“操作规程都忘到脑后了?湿手能操作吗?”我猛然惊醒过来,幸亏师傅及时阻止,否则后果无法可想。在后来十年的工作生涯中,我的师傅在工作中不断给我指点迷津,在生活中时时关心着我。

        师恩似海,时节如流。我亲爱的老师,时至今日,已身处而立之年,仍忘不了您和风细雨般的话语,在我迷茫时将我心灵上的尘泥洗涤;也忘不了您浩荡东风般的叮咛,在我身处困境时总能鼓起前进的勇气!感谢老师,在时光的长河里,用辛勤汗水和智慧编织成无数耀眼的光环,陪伴我走向远方!

上一篇: 师恩难忘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