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师恩难忘

2021-09-09 15:22    来源:炼铁厂    作者:王晔

       时光悄悄流逝,夏去秋来,教师节又至。虽然已经离开校园很久,但每年教师节都会想起我的恩师,想起那段难忘的时光,一次次温暖着余生。

       幼年时就读于乡村小学,那时的学校和现在的相比,用“寒酸”形容都不为过。现在的学校,高楼林立,设备齐全,校园内四季如春,环境舒适。回想以前的校园,条件简陋,只有低矮的砖瓦房,没有多媒体教室,只有一块斑驳的黑板和一纸盒子挥舞着灰尘的粉笔。课桌椅历经岁月的洗礼,已经刻上了一轮又一轮学生的印记,有人在课桌上写下了座右铭,有人在椅子后背画上滑稽的小人。上课时,孩子们异常顽皮,甚至是顽劣,吵吵嚷嚷,下课时满校园的撒野,家长束手无策,有些老师也被吵得头脑发昏,因此许多师范学校毕业的老师都不愿意来村里教书。在我印象中,也只有我的恩师童老师是唯一一个主动到乡下来教学的。

       还记得,刚刚从大学毕业的童老师初到我们乡村小学时,扎着两个麻花辫,穿着一身素净的衣裳,脸上满是盈盈笑意。上课时,她也会耐心纠正我们的错误,对于犯错误的学生,也从不呵斥打骂,从不厉声斥责,而是和我们一起找原因,反复教导我们吸取教训,避免再犯。她对待我们总像是阳光对待小树一样,极尽柔情和耐心。

       慢慢地我们都喜欢上了这个好老师。她像是一股柔软的春风,吹进了我们燃烧着野火的胸膛,我们都喜欢她的课。那时候,童老师一个月回家一次,所以周末也都会在学校,我们也时常找老师玩耍,老师也愿意和我们一起玩。我们一起欣赏天上的流云,一起去小溪中淌水,一起玩老鹰抓小鸡的游戏,一起布置教室……因为童老师的存在,我们爱上了读书,爱上了学校。家长们也都很心疼这个背井离乡的老师,会偷偷地让我们把家里的蔬菜和鸡蛋送到她宿舍门前,但老师却没收过。后来,童老师留在村里的小学一直没离开,我们这一届的学生每次回去也都会看望她。年迈的童老师,直到现在还记得我们每一位学生的性格,以及发生在我们身上的趣事。

       师恩如山,师恩难忘。她教给了我们知识,也教给了我们一种重要的品质,让一群顽劣的孩子明白了温柔的力量,也让我们在徘徊的人生路口寻觅到了光亮。祝愿我的童老师,祝愿所有的老师永远快乐、幸福常伴。

上一篇: 新工感悟
下一篇:感念师恩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