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钢城月季尽欢颜

2021-05-24 16:06    来源:审计监察部    作者:贺勤仓

        五月是浅夏而至叶展荫浓的季节,是春花凋谢月季登场的季节。月季作为韩城市的市花,注定与钢城不期而遇。

        近几年,龙钢公司对厂区进行大面积绿化,月季作为韩城市的市花,成为了整个绿化带的亮点。月季这个宠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像天女散花般,密集分布于钢城的每一处绿化带。每年四月下旬开始,月季进入花期,朵朵争艳,全厂欢颜,使钟灵毓秀的钢城愈加浓墨重彩、绽放飘香。

        月季的品种很多,有小乔木状的树状月季,有灌木状的大花月季、丰花月季、地被月季、藤本月季。当然,在厂区的二号门路段,已形成了一条以月季花为主题的月季大道。在办公楼的小花园、展览馆前面的人行跑道、迎宾大道、生产区……许许多多的地方都盛开着繁花似锦的月季花。五月的钢城似乎被月季花的浓情点燃,使得月季花成了最绚丽的明星。

        走在钢城,一路欣赏盛开的月季花,心情被这些花儿无形熨展,花香沁脾,愉悦舒畅。一株株树状月季像举着花束的仙子在热情友好地向路人挥手致意。它们或含苞或绽放,不同的绽放次序,像在进行着一场配合默契的花事接力赛。这些不同姿态的月季花,像一个个灵动的小仙女,舞起各自漂亮的裙裾,迎着阳光,迎着煦风,翩然起舞,在枝头傲然绽放,为城市添香增彩。或红色或粉色或黄色或白色或玫瑰色或集几色于一身,色彩缤纷、容颜俱娇。

        我喜欢月季,因为月季的花期长,而且好打理,不似兰花那样娇贵,难以侍弄。月季的花期从四月底一直延续到十一月初,甚至霜降过后,还有零星的花在开放。漫步在钢城,处处都能感受到月季花的热情奔放,处处都飘荡着月季花浓烈的香味,如同打翻了无数瓶月季花香型的香水。你无法拒绝月季的香味,陶醉在这月季的花香之中,似乎自己都快要被熏染成一朵美丽的月季花。

        朋友,欢迎你来龙钢,你一定会大饱眼福,陶醉于各色月季花丛中,你会不由自主地与这些美丽的月季花仙子们合影留念,流连忘返,不虚此行。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