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血脉相连的红色传承

2021-05-24 09:21    来源:轧钢厂    作者:姚雪亮

        我能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党的一员,对我影响最大的人就是我的祖父。从家族受恩到心怀感恩,红色基因在祖孙两人之间以一种特殊的方式传承着。

        “娃娃勤,爱死人”这是小时候祖父对我说过最多的一句口头禅,耳融目染,我一直铭记在心。记得2010年上大学期间,一天班主任找我谈话,那时我担任班组卫生委员,由于多次为集体活动布置现场,帮助同学解答学习难题,她对我的工作和学习成绩做了肯定,决定推荐我入党。听后,我欣喜若狂。随后,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了祖父。他说,“人一辈子其实很短暂,但人活一世要过得精彩,不能稀里糊涂像爷爷一样,要知恩图报,现在机会难得,你一定要努力,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看着一本正经说话的祖父,我听得格外认真。

        后来,我才知道,我们家祖籍是河南的,在我曾祖父那一辈,因为闹灾荒,曾祖父带着祖父背井离乡一路逃荒,走到陕西澄城县时,当地政府给安排了工作,分了土地,最后在澄城安了家。因此,祖父对政府、对党的感恩之情显得格外深厚。

        也就是从那时起,更坚定了我要入党的信念。回到学校,怀着对党崇高的敬仰,我向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一个月后,经支部会议同意我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清楚地记着2012年7月1日,站在鲜红的党旗下,右拳紧握,庄严地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从此,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这也是我终生难忘的时刻。

        当祖父听闻我入党的消息后,喜极而泣,“不要骄傲,要听党话,跟党走,好好干。”这句话深深扎根在我心里。毕业后,我成为了一名钢铁工人,虽然角色发生了改变,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始终不变,在维修电工期间,我利用空闲时间学习业务知识,认真总结每次的设备故障,积极参与技术改造项目,无论是更换电机、加热炉维修调节阀还是行车处理接触器,我始终把练就过硬的本领作为第一要务。在我看来,每一次流汗对我都是一次党性的锤炼。

        如今,我不仅是一名钢铁工人,也有幸成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一路走来,是党培育我成长,怀一颗感恩之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认认真真履行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