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愿乘长风破万里浪

2021-05-22 18:53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 毋锦涛

        “我走了很远的路,吃了很多的苦,才将这份博士论文送到你的面前,二十二载求学路,一路风雨泥泞,许多不容易……”最近,中科院自动化所一名博士的论文致谢在无数人心中掀起波澜,每个人仿佛从他的文字中感受到了他一路走过来的艰辛,更敬佩他一直走下去的勇气与信念。

        有人说,我们应该感谢苦难,因为苦难可以磨练我们的意志,让我们更坚强地去面对生活……但我想,如果可以选择,可能我们没有谁愿意去经历苦难。面对苦难,有的人就此消极沉沦,一蹶不振;有的人则把它当做一次次让自己变得更为强壮的暴风骤雨,满怀斗志,冲出绝境。所以,应该感谢的不是苦难,而是面对苦难不放弃的自己。

        记得观看2020感动中国人物张桂梅校长的事迹时,感动于她无私的奉献与付出,让数名女孩走出大山改变自己命运的同时,也更直观发现还有那么多人在求学路上吃过那样多的苦,遇到那样多的坎坷,最后她们走出大山,有了一个更好的未来,这里有张校长的慷慨无私,也有这些女孩子的坚持与不放弃。

        黄国平博士说:支撑着自己走出来的信念是不辜负这一生吃过的苦。我想华坪女高的学生也一样,她们也抱着这样的信念为自己走出了一条光明大道。

        漫漫人生路,我们也许没有经历过像这位博士所经历的那些从苦难到成功的起伏,大多数的我们上了一个普通的大学,来到一座普通的城市,找到一份普通的工作、过着普通的生活,平凡且平淡,但他们一直奋斗、一直向上的精神却给了我们无限的思考。生活不是一直晴空万里,无论身处顺境还是逆境,无论遇到多少困难与不容易,始终心怀感恩,抱着一直向上、一直奋斗的勇气与从容,相信你我的人生皆是坦途。

        愿乘长风破万里浪。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