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从微笑开始

2021-05-22 18:46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 张涛

        以前我从未觉得微笑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情,直到有一天我读到了论语。子夏问孔子,什么是孝?孔子的回答也十分简单:“色难。”就是对父母保持和颜悦色。

        如果将孔子这个理念扩散开来,那就是说,我们应该时常保持微笑,保持和颜悦色。这看似是一个十分简单的要求,但要在生活中,面对形形色色的人,经历千变万化的事总是很难实现。因为在日常生活中,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即使是一些修养极高的人,在面对一些烦心事的时候,也无法对周围的同事朋友保持微笑。

        虽然很难,但是微笑总是蕴含着神奇的力量,所以我们要尝试着让自己多微笑,让自己的每一天从微笑开始,从起床的那一刻开始,面对镜子先给自己一个微笑,将这个微笑印刻在自己脑海中,然后传递给下一位遇到的朋友。微笑会传染下去,渲染周围,会让人心情慢慢地愉悦起来。因为它代表了希望,代表了友善,代表了一股内心深处的自信。一名有修养的人,总能在合适的场合,对他人露出自己善意的微笑。

        有时,我们在生活中会遇到很多矛盾,甚至与他人产生冲突。这个时候如果能够利用微笑表达出自己的友善,以及解决问题善意的态度,也许这些都能够轻松化解。最害怕的是,明明只是因为些许事情心中烦恼,却传染给了身边的朋友同事,最终让事情变得越来越糟糕。

        学会微笑吧,学会利用善意的表情,去对待这个世界,对待身边的每一位朋友以及同事。如果总是以一副冰冷的面孔待人,恐怕即使再好的机会,也会与你失之交臂。法国作家雨果曾经说过,“生活就是面对真实的微笑,就是越过障碍注视将来。”

        让每一天从微笑开始,并充满希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