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坦然看生活

2021-05-19 17:02    来源:炼铁厂    作者:王永智

       生活恰如一条波涛不息的长河,它会流经平坦的地方,也会遇到险滩、弯道,而正因为存在这样的变化,生活才有静水深流的平静及湍急的精彩。生活如长河,它随时可能因为遇到一块巨石、一片滩涂而出现变化,对于这些变化,我们要坦然面对。

       坦然面对是一种失望后的乐观。每一条河流都不可能一帆风顺,从起点悠然流到终点,这中间或多或少会出现一些预料之外的曲折。水随河道走势而变化,那是一种豁达乐观的姿态,因为水懂得遇到冲击,以包容的心态去对待那些突然而至的弯道、浅滩、礁石等,我们面对失望时也当如此。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鲜少有人能够快快乐乐度过一生,我们会遇到许多令人失望的事。当我们经历了失望后,乐观的人自然会接受失望,并站在失望的“废墟”,继续往前进。这就是一种历经风雨后的坦然与乐观。

       坦然是一种付出后的欣慰。长河奔涌,为世间留下了波澜壮阔的景观,留下了细水长流的动人,它们无私的付出换来了水草丰茂的彼岸,换来了沃野千里,也换来了自己的奔腾不息。因为它们无私付出的坦然,便有了意料之外的收获,人也当如此。如果我们能不计回报去做一件事,一门心思付出,我们会发现内心充实了,行动也有力量了,我们会更愿意付出,这就是坦然后,我们灵魂收获的欣慰。

       坦然是一种平淡中的自信。说到水,我便不觉地想起毛泽东的《七古· 残句》“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河流是自信的,它们自信地越过险滩、礁石,奔向自己的目的地,它们并没有对自己的河道失望而灰心丧气,止步不前,反而继续流淌,我们也当如此。我们要认识到芸芸众生皆为凡人,我们的生活也总有平淡,但我们要学会接受生活的平淡,接受自己的平凡,如此才能不心生抱怨,获得自信,素履而往。

       人生似长河,需坦然奔赴下一趟旅程,遇到“意外”不必恐慌,坦然面对,便终能收获快乐、欣慰而自信。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