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花海五月

2021-05-19 16:40    来源:炼铁厂    作者:张转梅

       五月的鲜花最是浓情饱满,唯有其能表达对劳动模范、青年才俊、伟大母亲、白衣天使的崇高敬意。

       五月是欣欣向荣的季节。春姑娘的羞涩渐渐褪去,热情奔放的夏美女慢慢撩起面纱,还有压轴出场的月季花,五彩缤纷,分外妖娆。十里钢城,绿树成荫,鲜花盛开,池蛙吟唱,可见之处,皆是生机勃勃。可这美景又怎能美过钢铁汉子们热情洋溢的笑脸,没有他们的辛勤耕耘,没有他们的创新创造,怎么能有这美好的繁荣景象。劳动托起中国梦,劳动者才是最美的人,鲜花送模范才是最美的风景,在这花海五月,让我们一起向劳模致敬。

       五月是意气风发的季节。一九一九,国耻难忘,五四风雷,爱国运动,青年学生挺身而出,唤起民族觉醒,开创壮丽篇章。少年强,则国强。你看那青春逼人的身影正在美丽城市的风景,你看那钢城风华正茂的青年大学生也正以如虎之势大干快干,活力四射,唯有这娇艳的鲜花能与其媲美。

       五月是寸草报晖的季节。“哀哀父母,生我劳瘁。”母亲,至亲至爱的人,一个永远不能退休的岗位。从生命诞生的那一刻起,孩子就是母亲一生的牵绊,天冷了要加衣、天热了要脱衫、饿了要吃饭、病了要吃药……母亲的爱无处不在,母亲的情时刻伴随。儿女大了,母亲老了,花白的头发,渐深的皱纹,弯曲的腰板,减慢的脚步,时光不再,岁月残忍,在这繁花似锦的五月,色系丰富的康乃馨炽热温暖,一束美艳的康乃馨,一个深情的拥抱,愿母亲幸福安康!

       五月是热爱生命的季节。“提灯女神”南丁格尔,无私奉献,救死扶伤,书写了一曲“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生命赞歌。难忘2020年春节,新冠疫情突然来袭,人人惶恐不安,钟南山院士逆行而上,陈薇院士攻克疫苗,白衣天使身先士卒,主动请缨,奔赴一线,笨拙的防护服,脸上的口罩勒痕,送别的泪水,胜利的喜悦,一举一动牵动着全中国人的心,家国情怀,大爱无声,怎能不令人敬佩?春去春又来,被疫情夺去生命的医护人员,再也看不到这人间最美的景色,悲哉!惜哉!一束洁白的马蹄莲献给白衣天使,为他们的高尚情操点赞。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五月是精彩纷呈的,五月是激情澎湃的,五一国际劳动节、五四青年节、五九母亲节、五一二护士节……齐聚五月,共话心声:“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生命点燃未来;实现梦想靠劳动,共同筑起中国梦”。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