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来自“陌生人”的抖音留言

2021-05-18 17:23    来源:审计监察部    作者:薛雪萍

        “感谢抖音平台,不知你是否还记得六年前,我们因为走错路,开车误进了龙钢公司东门,是你帮我们找到相关领导批准,最后才顺利出厂,好人一生平安。”这是今年3月15日,一位陌生网友在抖音上给我的留言,因为平时不太玩抖音,看到这条留言的时候已经是1个月以后。

        当时看到这条留言后,首先是惊异,惊异于抖音的传播力,其次是感动,没想到六年前一个小小的善举,居然让对方一直铭记于心。细细回想,脑子里大概有一个印象,那年夏天,下午2点刚上班,我在办公室写材料,一个皮肤黝黑的大高个司机,火急火燎地跑进我们办公室,喘着粗气儿,满头大汗,他站我身边时,瞬间能感受到一股热浪,我忙问,“师傅,你有啥事?”他焦急地说:“因为不熟悉路,开着货车从东门误入了龙钢公司,想要原路返回,门卫不放行,说是必须找领导签字才行。”我弄清他的来意后,劝他稍等一会儿,因为领导去现场了,一会回来给他签字。司机一听急了,说他这批货是从外地拉过来的,已经在路上跑了三天了,必须在今天内给人送到,否则延期的话,运费会受到损失,他边说边擦汗,口中不停念叨,“妹子,你帮帮忙,确实是很着急。”我看了看司机,见他一脸着急,嘴唇起皮,心中不免对出门在外的人充满同情。于是问他,“你的车是几点入厂的,现在停放在哪?”司机忙回答:“大概1个小时前入厂,车一直在东门。”我心中一颤,这么热的天,司机居然是从东门步行上来的,更加同情他。看了他的送货单,立即调取入厂监控查看,确定是误入,于是打电话给领导,领导说让司机先去保卫部核实,我赶紧说我已经查过监控,确实是误入,领导一听,迟疑几秒后,授权由我签字,为司机办理了出厂手续,并让我通知保卫部到现场再次核实。司机拿到出厂通知单后,激动得再三感谢我。我忙摆手,劝他抓紧时间,步行到东门至少得半个小时。我将办公室电话留给司机,如果出厂时遇到问题,可随时拨打电话。大约40分钟以后,接到司机打来的电话,说是他已经顺利出厂,不胜感激,让我有机会去河南驻马店玩,他请客。我笑笑,祝他一路顺风。

        六年了,我已经记不清司机的模样,但是令人想不到的是,司机居然在抖音上一眼认出了我。在感叹网络的强大时,更多的是为司机的感恩之心所感动,一个举手之劳的雪中送炭,却被对方一直铭记于心,而自己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从中体会到了做善事的快乐。作为龙钢公司的一份子,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企业的形象,围绕集团公司“奋战双目标”任务,要持续强化干部作风转变和员工素质提升,对内守则于心、担责于心、履责于行,对外风清气正、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真正体现国企的作风和形象。

下一篇:花海五月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