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学习身边榜样 践行初心使命

——《榜样5》观后感

2021-04-20 19:04    来源:    作者:规划发展部 樊丽娜

        什么是榜样?榜样是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是教育我们成长的典范。近日,我观看了反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5》,疫情防控战中涌现的优秀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风采,为我们深刻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榜样是什么?榜样是“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爱国精神。

        当全国人民还沉浸在春节的喜悦之中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以武汉为中心迅速扩散席卷了华夏大地。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高度重视下,全国齐动员,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一时间,全国各省市组织医疗队奔赴武汉千里驰援。对于每一个党员医护人来说,疫情就是敌人,防控就是战斗!此时此刻,正是疫情防治的关键时刻,看到疫情如此严峻,无数的共产党员纷纷签下请战书。

        榜样是什么?榜样是“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无畏精神。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们深知肩上责任重大,主动请缨去抗疫一线:“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身为党员就当以身作则,我定会不负所托,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使命,请组织放心,我一定会全力以赴!”朴实而坚定的请战申请,深深打动了院领导。他们就是张宏、杜云、达娃仓决、汪勇及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只要疫情一天未结束,我定会坚守在抗疫一线,勇往直前!”这就是我们可爱的白衣天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坚定誓言迎难而上的共产党员!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就是守护我们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

        榜样是什么?榜样是“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出发”的忠党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显现转机之时,及时作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大部署;在境外疫情呈现加速扩散蔓延时,精准确立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坚持发挥党员在抗疫中的主体作用,组建“党员先锋队”“巾帼防疫队”“青年突击队”等多支队伍,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这众志成城的抗疫时刻,我们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民族大爱,见证了共产党人义不容辞、无私奉献的无畏担当,见证了中华民族万众一心、积极乐观的博大情怀。一座城,因为有爱,所以温暖。一个民族,因为有信仰,所以坚不可摧!

上一篇: 观霞
下一篇:榜样的力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