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观霞

2021-04-20 11:19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王蛟龙

        傍晚近黄昏,登高远望,东边禹门口黄河大桥横跨在母亲河上,来往的车辆依稀可见。西边火红的太阳已与梁山平齐,艳丽而不庸俗,火红而不灼人,宛若一幅风景画,轻点一笔,就恰到好处,不再多费笔墨,更是令人无穷回味。

        如果把太阳比作帝皇,那云霞就是宫娥。若说太阳映着她们,倒不如说是她们衬着太阳。云霞是柔美的,也是华丽的,她们的光是那华而雅的颜色,看着她们,就仿佛落入天宫,坠进云梦,令人陶醉不已。没有一个画师,能调出这种颜色,或者说,这本不是一种颜色,是一个梦境罢了。云在天上,本就飘飘散散,风在起舞,那霞也随着飞舞,零落中却自有零落之妙,若是一片连在一起,反倒使人觉得黏腻,吹散了,更让人感觉自由,潇洒,飘零的美,若似身处天宫,群娥仙舞。

        霞美,映着母亲河也美。黄河上那一圈圈光影,不像是来自太阳,倒是霞光的恩赠。她比霞淡,却比霞亮,她在水面泛起一簇簇亮光,金的,粉的,蓝的都融合交汇在那光晕中,宛若天上星辰散入人间。横跨母亲河的两座大桥就穿梭在光晕中,那情那景如梦,人间再无别个。

        太阳落了,完完全全地落下了。可那霞依然倚在刚刚太阳所在的位置,有些空落落的,恍然若失。远远地望着若隐若现的轻烟薄雾般的游云,飘在那小山之间,飘在那母亲河上。霞已不见,映入眼中的是蜿蜒的道路和万家灯火,生活依旧、现实依旧……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