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生命之约

——《榜样5》观后感

2021-04-01 18:04    来源:规划发展部    作者:赵亚红

        《榜样》,正是这般模样。62分钟的叙说,62分钟的感动,我的眼睛始终温热湿润,“哪会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以生命赴使命,以挚爱献苍生。”这是每一位中国共产党人在祖国和人民需要时的真诚誓言。

        2020年对于中国人民来说,是极为不平凡的一年,对武汉人来说,更为不凡。疫情突然降临,让每一个人措手不及,更不能置身事外。意外面前,党就是我们最大的依靠,最坚强的后盾。在最短的时间,以最快的速度,召集全国医疗战线、武警战线、建设战线等各行各业人员驰援武汉。大家都明白,武汉封堵的只不过是交通之门,但心灵之门与中华大地永远一脉相通。要知道,“两山”医院神速般地出现,是14个临时党支部、14支突击队、2688名党员带头奋战的硕果,是党给全国人民许下任何时候都不会放弃任何一个生命的“定心丸”,更是向全世界彰显中国效率、中国精神、中国力量。

        困顿之下,我们总希望有英雄现身,为我们撑起一片蓝天;疫情来了,有白衣天使护佑我们周全。“可世上哪里会真的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裳!”那些白衣执甲、向死而生的医生护士,他们也不过是父母的孩子,妻子丈夫……不是什么铜墙铁壁,是同样的血肉之躯。浙江援鄂护士俊倩,她说她是揣着一腔热血去的,可当推开病房门的那一刻,她害怕了,但看着党员前辈们舍身忘死、敬畏生命的举动,感染并激励她一路向前,让她和她的小伙伴们觉得她们去武汉不是去等待春天的,而是去创造春天的,将必胜的意念化身为每一个病人的小太阳,为樱花烂漫奉献力量。

        快递哥汪勇说,要谈勇气,除非没有家人,不是真的不害怕,只是觉得那个时候,作为一个中国人,应该做点什么。他颤抖着双腿护送了金银潭医院第一位医护人员后,接着第二位……在他的感召下,慢慢的有30多名人员加入进来,组建成了医护人员护送队,深情写意“我来守护你们,你们来守护病人”的壮举。社区书记杜云,她变身成为“宣传员”“医疗向导”“代购员”“快递员”,多重身份下的她压力山大、几近崩溃,可是为了担负党员干部责任、为了社区居民安心,她一次次奔赴战场,直到胜利的那一天。

        还有人民干警达娃仓决,还有空军战士张西京,还有没有出现在银幕上的千千万万个普通党员,是他们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2021年的春天如约而至,武汉街头巷尾的樱花烂漫如云霞。不忘初心,怀报党恩,让我们携手共赴樱花盛宴的生命之约。

上一篇: 清明感怀
下一篇:雨打梨花又清明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