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2021,笃定初心 踏梦前行

2021-01-18 17:22    来源:炼钢厂    作者:闫侃平

        河山笃定,淡淡月光可照亮;大海笃定,涓涓细流可汇入;春讯笃定,丝丝清风可轻柔;炉火笃定,魏巍脊梁可铸就。

        笃定,是一份坚韧、是一份毅力,是一份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坚持,它可以让平凡的事物创造奇迹,可以让渺小的力量感动世界,可以让每一个初心不改、踏梦前行的钢铁人,心怀激荡、梦想成真。

        作为一名走进新时代的钢铁人,2021我们该怎么做、如何做,值得思考和深思……

        要做一个内心笃定钢铁的人,必须心有责任、眼有星河、脚有力量,在前行的路上,守好初心、担当使命,织密生活的防护网、系好人生的安全带、走好前行的每一个脚步。

        守好初心,就是要有一种“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就是要有一种“滴水穿石”的持之以恒,就是要发扬“马真”精神和钉钉子精神,不达目的誓不罢休。担当使命,就是要千斤重担我来挑,万斤重鼎我来扛,用“气拔山河兮”气概重塑钢铁之气概、挥洒钢铁之精神,用“小我”之输出成就“大我”之辉煌。

        内心笃定,则心无旁骛;踏梦前行,则日月生辉。在追求自我发展历程上,每一个钢铁人应策马奔腾,扬鞭奋蹄,在踏梦前行的征程上笃定、坚守、自始而终。用一颗笃定坚守的初心,不忘回头路,勇做前行人,发扬传统作风,坚定前行方向,能摒弃俗世的纷扰,能抗拒名利的诱惑,能排除一切干扰,自在从容、行稳致远,而无往不克。

        我们应坚持该坚持的,执着该执着的,按照各级“三会”精神,坚持既定节奏和节拍,绝不盲目随从、不骄傲自满、跑出属于龙钢人的加速度、演奏钢铁人的最强音。

        2021年,我们用守正创新、赋能前行,在逆境中勃发,坚持中突破,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奋进新时代中展现钢铁人新的精神风貌。

        2021,做一个内心笃定、拥抱初心、踏梦前行的钢铁人,任何路上的风风雨雨、坎坷磨难,都不足以阻挡钢铁前进的脚步,都不足以让逐梦前行的心泯灭。

        “胎圆神自化,我命不由天。”内心笃定,无视命运安排的人,将无视人生困境,勇往直前,只要梦想还在,方向就在,只要坚持前行,笃定前行的光始终熠熠生辉、辉耀无边。

        2021年,在奋进新征程的路上,让我们挥洒汗水,激扬斗志,用拼搏的精神、奋进的姿态在前行的道路上不断挥洒汗水、奉献作为,创造属于钢铁人不一样的春天。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拼搏不会成功。新的一年,请携起手来,做一个内心笃定、踏梦前行的钢铁人,做无悔于这个时代的逐梦者、前行人。

上一篇: 我的家庭党课
下一篇:我的三个世界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