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我的家庭党课

2021-01-18 00:00    来源:综合服务公司    作者:张娈

        我的父亲是一名有着50余年党龄的老党员,小时候好奇问了他无数次“什么是党员?”父亲的回答总是这样的,“万事抢在先、苦活争着干、技术勤钻研”。自记事起,他就一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每到六月份收完麦子,农家人还有一件无比重要且光荣的事情,就是交公粮。因为我们村的土地面积小,每户人家只要能保住一年的口粮就算不错了,大家都不愿意主动交公粮,但是如果村民不及时交公粮,镇上会直接找村长做工作。每到这个时候,父亲总是开着他的拖拉机,先装我们家的,然后去我大伯和叔叔家里做工作,装上需要上交的公粮。等我们家交完公粮后,其他家就会陆续跟上,大家已经习惯了跟着“党员”走。

        在那个农村物资、设备很贫乏的年代,农家人家里的简单农具修修补补很是常见,但这些都难不倒我的父亲,不论大家有什么需求,都会找他,无论是木工、瓦匠、电工、农机修理、甚至是宴席掌勺的厨子等等,只要有人找他帮忙,他就撂下我们家里的活,去给别人家里帮忙,并且不计报酬。曾经很好奇地问他,“爸爸,您是不是什么活都会干?”记得他是这样回答的:“不是,不会就学,世上的事情多了,不会就学,技多不压身,只会让我们的生活更方便。”

        令我对父亲这名老党员的党性原则有更深了解的还是在2020年春节期间,由于疫情影响,大年初一晚上,正在超市兴致勃勃地忙着采购回娘家礼品的我,接到父亲的电话,告诉我第二天不要回家给他拜年,村里安排他在疫情防控执勤点严控外来人员出入,叮咛我作为党员的女儿,千万要给外嫁的女子做好榜样。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每天我都在微信里和他聊天,刚过完70岁生日的他认真地执行着党支部安排给他的任务,早上6点起床给执勤的人员烧好热水,早上10点到下午3点执勤,晚上帮执勤人员生好炉子,准备好晚上吃的干粮。村里防疫物资紧张,平时省吃俭用、从不给孩子们发压岁钱的他带头给村支委捐了200元钱,在他的影响下,村里常年在外打工的年轻人纷纷慷慨解囊,1000元、2000元……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既出钱又出力,村里面的测温、消杀、执勤、垃圾清理等工作总是有人抢着干,村民们众志成城地共同加入到抗疫大军中。

        受父亲的影响,工作后我也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对党的基础知识的学习中,我越来越觉得作为他的女儿是何其地幸运,他始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讲授着丰富的党课,让我终生受用。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