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我的三个世界

2021-01-20 09:44    来源:行政管理部    作者:杨军

        我是一名80后,和大多数人一样,每天游走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三个世界中,虽然它们看似平淡无奇,但却又色彩斑斓,这三个世界构成了我日常的点点滴滴,那注定是一个丰富多彩的美丽大世界。

        我的学习世界,那是一场快乐之旅。常言道:学到老,活到老。我想一个人无论是在学生年代,还是走上工作岗位,或是已年迈退休,相信学习总是伴随其一生。记得孩童时代,因出生在山村,所以种植小麦、除草施肥、收割玉米、采摘花椒等一系列农活,通过日常参与,掌握了一些基本技能。学生年代,除了学习文化课程以外,总喜欢看《十万个为什么》,看《动物世界》栏目,看《世界十大未解之谜》,对世界充满好奇,对科学有着浓厚兴趣。进入工作岗位后,除了学习专业知识以外,因工作原因接触了摄影,于是摄影便成了我平日学习和探索的新领域,久而久之通过不断学习,自身摄影技术快速提高,在艺术的道路上也越走越远。总之,学习不仅能使人增长见识进步,更能给人带来快乐。

        我的工作世界,那是一场穿越之旅。掐指一算,参加工作已十三年,回首过去,曾在龙钢公司、龙钢集团、综合服务公司等单位就职,先后干过宣传、纪检、安全等工作,虽单位不同,岗位有别,但初心不改,无论在任何岗位,都能认真负责,快速适应,与身边同事和睦相处。还记得参加工作被分配到一线岗位的时候,因初到龙钢,走在临近烧结大院的水泥路上,先是被庞大的生产设备和隆隆机器轰鸣声震撼,再后来渐渐与企业融为一体,看到了员工身上的劳动美,体会到了劳动光荣的真谛,顿时感觉那些伴着阵阵机器轰鸣声在钢花铁水间忙碌的工人身影,简直就是一曲曲铿锵有力的劳动赞歌,是如此迷人和动听。

        我的生活世界,那是一场激情之旅。生活中有了激情,那么一个人的世界就是一片艳阳天。我从小便喜欢户外活动,可能源于出生在山村的缘由,还记得小学时代,总喜欢放学后和伙伴们一起在门外的麦场上追逐打闹,放飞自我,犹如天空展翅翱翔的雄鹰。曾记得山下有条河流,那里环境优美,小鱼成群,螃蟹扎堆。每逢周末,约上几个同伴,带着满满的激情,总能一口气从家里奔跑到河边,然后美美地玩上一下午,捉小鱼、抓螃蟹,玩得不亦乐乎,直至夕阳西下然后带着无尽喜悦满载而归。后来参加工作以后,有缘结识摄影并从此喜欢上了它,于是带着满腔热血通过学习、实践、交流,先后加入陕钢摄协、陕煤摄协和韩城市摄影家协会,并积极参加各类主题摄影大赛并最终取得多项殊荣。

        这就是我生命中的三个世界,因为它们,我的内心世界变得丰富多彩,因为它们,让我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成长进步,走向成熟,直达远方。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