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榜样 前行的力量

2021-01-10 14:48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涛

        无论是在国家与社会的发展中,还是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总有一些令我们感激并感动的人和事,使我们看到了希望,更指引我们前行。他们之中有为国家的发展呕心沥血,甚至付出一生年华的;有为人民的幸福殚精竭虑,鞠躬尽瘁的;更有为祖国年青一代的教育拼尽全力,不辞辛苦的,这都是榜样,为我们作出了表率,引领这个时代稳步前行。

        一生致力于田间,为国家粮食储量保驾护航。袁隆平院士,是我们最为熟悉的榜样。他出生于新中国成立时期,面对人民群众的饥饿,面对国家粮食的短缺,他倾尽一生心力致力水稻研究,为中国乃至世界的粮食产业作出了巨大贡献。如今,他已八十多岁高龄,但是却一直奋斗在科研一线,一次又一次创造世界瞩目的奇迹。他,是我们的榜样,更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正如袁隆平对新一代青年人的寄语,年轻人要敢于实践,敢于创造,中国的明天需要你们。

        面对疫情防控,没有退缩,再一次奔赴前线。钟南山院士,面对疫情,他再一次临危受命,如同当年战胜“非典”一样,疫情同样也会被我们所击退。全国上下人民群众的安全被疫情所威胁,只有战胜疫情,才能保证人民的安全。他,虽已年迈,但是从没有缺乏过斗志与勇气;通过对疫情的精准控制,成功挽救了几十万的性命,拯救了一座城。这是榜样,是我们青年人所要学习并追求的目标,更要为之奋斗。

        让更多的孩子走出大山,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实际行动。身为云南省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校长的张桂梅,她坚信,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与付出,可以让更多的孩子走出深山,追求更加完美的人生。她自身患多种疾病,但是为了学生的教育与培养倾尽全力,她不求回报,不断付出,只希望看见更多的孩子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这种感化人心的力量,足以令我们每一个人为之动容,我们可能无法做到此,但是这种榜样的精神与故事,值得我们传承与践行。

        无论何时何地,无论何种职业,总有一群拼尽全力的人为我们的幸福生活而努力奋斗,也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这个时代才会如此地美好与安宁。

上一篇: 元旦感想
下一篇:冬日暖情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