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元旦感想

2021-01-10 14:27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亢娇娥

        不知不觉,元旦来临了。

        回想走过的2020年,有过忙碌,有过欣慰,有过惊喜,有过悲伤,而这些年年岁岁都似曾相识,年年岁岁又都不一样,却有一个词让世界人都永远地记住了2020,它就是新型冠状肺炎病毒。大家形象地比喻这是“钻鼠洞”的一年,从过年封城,到疫情防控,一年都将走完了,然而疫情却还未结束,留给人们很多思考,更多的是希冀,强健体魄、健康生活,增强免疫力,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积极奋斗的记忆。

        我们结束了旧的一年,迎来了新的岁月,开启一段新的旅程,重新赋予新年新的期望。一直以来,比较喜欢“一年之计在于春”这句话,或许是对过去一年或多或少总有些许不称心,总希望寄托在新的一年去改善、去实现,元旦恰好是新年第一天,意味着一年的重新开始,就期待着从这一天开始全部更新。

        说起元旦,便想起了曾经拜读“元旦”两字的字面意思,非常喜欢。“元”是开始之意,从字面看“旦”,下面的一横代表着波涛澎湃的海面,上面的日代表一轮红日正从海上喷薄而出,放射着灿烂辉煌的光芒,还有着旭日东升的意思,把“元旦”合在一起,就是以蓬勃的朝气和奋发的斗志来迎接崭新的一年,喜欢这种解释不仅仅是因为形象,更多的是一种希望以及对奋斗姿态的向往。

        告别旧年,我们将跨入新的一年,在新征程上,我有很多愿望,希望自己从新的起点上坚持锻炼,康健身体;友爱家人,和美家庭;放下思想包袱,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好好学习,不断强化自己知识储备,提升工作技能;还有最重要的一个愿望,应该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共同愿望:疫情结束,正常生活。

        或许,在以后的路上,我们会跌倒,但是经过疫情考验的我们定会坚定地站起来,挑战重重困难,“坚持就是胜利”,让我们就从元旦开始吧!

上一篇: 新年的钟声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