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珍惜时间

2020-10-13 15:44    来源:炼铁厂    作者:王晔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

       早上从睡梦中醒来,看着日历,才惊觉不知不觉间,离2020年结束仅剩不到100天。

       时间,都去哪了呢?

       时间真的是很神奇的东西。对于百米赛跑的运动员来说,它是世界上最快的;对于冰桶挑战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者来说,它又最慢的;对于平凡的普通人来说,它是平平无奇的;对于身患绝症的病人来说,又是最最珍贵的。

       白驹过隙,倏忽即逝。很多诗词歌赋都在描写时间,我们往往感叹于时间的流逝,却忘记去珍惜时间,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刻。

       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

       一天24小时,这是小孩子都懂的道理。太阳每天东升复西落,一年年春去秋又来。昼夜交替,四季更迭,时序川流不息,万物总会依次随着时间缓缓向前推进。在浩渺的宇宙中,不禁让人感叹人类的渺小。

       然而古往今来,多少英雄豪杰在历史的长河中,用自己有限的时间与生命,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开拓人类文明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反躬自省中,我们又有多少人都在浪费时间,虚度光阴?

       在该读书的年纪,只顾着贪恋玩乐,将大好的青春年华白白浪费;在该拼搏的年纪,吃不得苦受不得累,最终一事无成;直到白发苍苍迟暮之年,才发现自己终其一生,碌碌无为,悔恨虚度人生,悔恨没有珍惜时间。

      “网易云”的热评有一句戳中人性:“时间不会停下来等你,我们现在过的每一天,都是余生中最年轻的一天。”

       一年有365天,每天中的分分秒秒对于我们而言都是一样的。时间是如此公平,但是公平的时间却给我们每个人带来不同的收获和成长。

       对于时间,有人以自己的事业实现成为衡量时间的标准,有人以家庭幸福作为时间价值的体现,还有人在时间的利用上用自己的脚步去丈量,游历世界的远近来诠释时间的意义。每个人都有自己对于时间规划,生命规划,然而更重要的是,要学会去珍惜时间,珍惜生命。

       珍惜时间,命运不会亏欠你辛勤的付出,世上没有漫不经心的成功,每份看似轻松的成功背后都是深思熟虑的努力。学会合理利用时间,终有一天,你所希望的生活将会欢喜而至。而一切的来之不易,才最为值得珍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