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学习点亮管理明灯

2020-10-13 00:00    来源:轧钢厂    作者:张鑫

        近日,我很荣幸地被选中参加陕钢集团组织的青年干部培训,此次培训内容精心编排,形式严肃活泼,通过培训,我不仅增长了见识,而且拓展了思维,为自己管理工作夯实了基础。

目标导向,收获管理新能效

        此次组织的培训目的明确,参加培训的主要是公司各部门青年干部,在各自区域的专业技能都是比较突出的,但是进入管理岗位后,面对管理的方式方法,还处于一个摸索的阶段,容易走弯路,收效不明显。培训课程的设定就是提升我们管理的方式方法,邀请专业管理培训师何志军面对面进行培训,使我们青年干部有效获得管理能效。以理论教学结合相关案例解析,相互交流借鉴工作经验、思路方法,提高理论水平及能力。通过老师深入浅出的讲授,我豁然开朗,许多问题从理论上找到依据,对原来工作实践中面对的棘手问题找到切入点,特别是应用各种模型分析,定量定性分析等,将书本知识与具体工作相结合,感觉收获很大。

艺术沟通,确保管理新高度

        培训课程设计新颖、贴合实际,其中《管理沟通》这门课,老师用100个实际工作中的不同情境,让我们提出自己的处理办法,过程贴合工作实际,更快了解课程含义并学会了实际应用。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们要储备好、充实好自己,为了以后能够更好从事管理工作做好准备。课堂之外,我们组织小组讨论、班组分享等,每一次的分享,我认为都是锻炼自己、推销自己的机会。最后通过管理者必须具备素质结合管理艺术,向我们阐述管理之中的艺术,主要是指管理活动中创造性的管理技能、技巧,管理者运用灵活策略、独特方式、灵活方法,着重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处理好各种关系,在阳光心态下工作。

过程落实,创新管理新途径

        所谓管理,就是为了达到一定目标而对系统进行控制的活动。通过学习,作为管理者安排事情必须具体化,目标是可以达到的,有具体的标准可衡量,相关问题解决方法及时间管理五项内容。老师从企业内部控制的标准体系和基本规范,相关配套指引,实施路线等方面为我们讲解了内控理论知识,让我们认识企业内部控制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企业内部控制贯穿于我们公司每一个环节,上到公司领导下到基层员工,一切经营活动均在控制之下进行。经过培训认识到通过内部控制可以增强员工的自律意识,增强基层管理者责任意识,真正做到经营和管理两手抓。

上一篇: 珍惜时间
下一篇:秋风随想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