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弘扬延安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

——炼铁厂“迎国庆 守初心 践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心得体会

2020-10-13 15:40    来源:炼铁厂    作者:亢军侠

       近日,炼铁厂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延安红色革命根据地开展了“迎国庆 守初心 践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我有幸参加了这次意义深远的主题学习活动,感触颇深。

       凌晨5点,清凉的秋风扑面而来,丝毫没有阻挡大家学习的热情。我们迫不及待来到集合点,乘坐大巴车前往延安革命圣地。大巴车飞快地穿行在大山公路,大家欣赏着车窗外的山川美景,唱着旋律优美的红歌……一路上欢歌笑语不断。

       第一站我们来到枣园革命旧址,院内的树木高大茂密,地面绿草如茵,其中有一颗丁香树,听说是毛泽东亲手栽种的,枝叶浓密,很受大家喜爱。在导游的引导下,我们依次观看了中央书记处小礼堂、幸福渠等景点,进入革命领导人居住过的窑洞,观看了他们的事迹,回顾了延安革命史,近距离感受了伟大的“延安精神”。山崖上五个“为人民服务”红色大字特别醒目,我们仿佛看到了当年毛泽东主席出席张思德烈士追悼会,写下“向为人民利益而牺牲的张思德同志致敬!”的情景。在枣园《走向胜利》的五位领导人塑像前,我们合影留念,心里充满了温暖的敬意。

       第二站来到杨家岭,干净整洁的小院里,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等同志简陋的居住办公环境,让人肃然起敬。让我们感受到了革命领导人在十分艰苦的生活环境条件下,坚持战斗的精神,想起了《回延安》那句“杨家岭的红旗高高飘,革命万里起高潮”的诗句。在一张石桌前,我们聆听了毛泽东和外国友人斯特朗的故事,他说过的那句“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暗下决心要铭记党的初心,为人民谋幸福。现场中,党委书记王文红并带领大家在党的七大革命旧址前一起学习了党课,每个人都身临其境感受到党的伟大革命精神。

       顺着蜿蜒曲折的山路,我们乘车来到梁家河村。望着一路上的山坡地里玉米、稻子,想起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的知青劳动时光。梁家河村的一个大院里,观看了梁家河村史,明白了习总书记的为民情怀,我们也要有这种面对困难险阻的精神。梁家河是习近平总书记下乡插队、担任过党支部书记的地方。沿着习总书记当年的足迹,我的脑海闪现出总书记当年带领乡亲们修建淤地坝、挖甜水井、建沼气池、创办铁业社、缝纫社、磨坊等一个一个情景。习总书记多次来这里看望乡亲们,和他们亲切交流,说过“陕西是根,延安是魂,延川是我的第二故乡”。看到他们居住过的窑洞里简陋的煤油灯、薄薄的被子,难以想象当年15岁的习近平从城市来到山沟,一住就是七年,最后只剩下他一个人,在这里他度过了跳蚤关、饮食关、思想观、劳动关。听到这里,我被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的上山下乡艰苦生活事迹深深地感动。作为一名党员,在任何时候,都要自觉地同劳动人民站在一起,吃苦耐劳,不怕困难,自觉接受艰苦生活的磨练,任何时候都要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

       在回城的路途上,此次学习过程中那一幕幕感人的红色故事、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不断闪现,铭记在脑海。我们回顾历史,是为了坚定心中的理想信念,追寻党的根脉,是为了更好地前行。我将以这次学习为起点,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不忘奉献初心,践行责任担当使命,让延安精神如雨露般滋润心田,成为我工作生活的指路明灯。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