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秋之悟

2020-09-15 19:10    来源:市场营销部    作者:卜阳

        小时候,总觉得时间过得很慢,总觉得一生会很长很长;长大后,才发现,岁月漫漫,数十年,不过弹指一挥间。

        岁月匆匆,一片一片叶子落下,季节交替,冷暖转换,轻轻地告别夏的繁华,你看,我们又到秋天了。一叶知秋,当看见街道上一枚枚泛黄的梧桐叶落下,就知道人生,也走进了又一个秋天。

        九月,把光阴分为两半。一半凋零,一半收获;一半春夏,一半秋冬;一半为别离,一半为启程。春华秋实,它从浮华到结束,天高云淡,它从孤傲到洒脱。

        九月的天空瓦蓝瓦蓝的,云朵也像妹妹喜欢吃的棉花糖一样飘着,偶尔,会被秋风吹落在我的窗前。我贪婪地看着,这寂静的天空,白色的云朵,是一幅画,是一首歌。

        岁月在时光的心中留下刻骨的痕迹,浅浅相遇静静收藏。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莫将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春天的百花,固然让人喜欢,秋天的月,也不逊色,我喜欢秋天有月的夜晚,逃离白天的热闹,安静地发呆,什么也不做的夜晚。

        我喜欢站在院子里,被风吹着,遥望那一轮明月,月光如水,轻轻地洒落心间,静静地流动着。月光皎洁,透明,清凉,一泻千里。于秋日凉风里,我能拥有的,只有这满身月光,无比珍贵,我喜欢被它温柔的诱惑,被它俘虏了心。

        假若岁月无可赠,就赠我满身月光……

        秋天的夜,宁静致远。我可以静静地听秋虫的鸣唱,虽然,现在的蛐蛐,已经不多了,然而,依然可以在角落里听到,那一声声恰似从遥远的时光里传来的天籁之音,如此美好,又无比珍惜。

        闭目聆听,那是秋天最美的歌唱……

        其实,我无比怀念的是小时候的夜。白天,在田野里,捉一些蛐蛐,编个笼子,放进去,放在窗台,听它整夜整夜地鸣叫……

        少年就是少年,他看春风不喜,看夏蝉不烦,看秋风不悲,看冬雪不叹。可是现在,我更喜欢秋天了。

        看,那枝头累累硕果,远处,瓜果飘香。秋意浓浓,在心中流淌。无论是,山间,田野,无论是草原,大河,一片秋色,都会让人留恋,沉醉,我也一定会像这秋天一样,用努力和汗水,过好人生的每一天。

        我喜欢秋天,喜欢秋之歌,更喜欢,秋天的落叶,秋天的悠远和深邃。静静地,在秋风里,等你,和我看遍秋色……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