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2020-09-15 00:00    来源:综合服务公司    作者:张艺娜

        “姑娘,谢谢,你讲得真好!”面对游客的称赞,我发自内心地高兴。一句不经意的话语,不仅是对自己的鼓励,也是对这段时间工作成绩的肯定。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其实我是一个比较恋旧的人,爱回忆过去,不是舍不得,而是回忆会让我更加珍惜现在。回想起从开始竞聘到现在,期间的一幕幕似乎就在眼前。

        习主席在梁家河插队,经历了五关,“跳骚关”“饮食关”“生活关”“劳动关”“思想关”。我也形容一下我的“关”吧。

        第一关“思想关”。在面试初期,面对新设的岗位懵懵懂懂,发展前景到底如何、工资待遇情况怎样、会不会靠吃青春饭?这也是很多人关心的话题,最初好多人是不看好这份工作的,觉得在工厂里面搞旅游简直是不可能的,是天方夜谭……一系列的问题时时刻刻扰乱着我的思绪,面对别人的质疑和非议,我硬是凭着一腔的热情,最终一路披荆斩棘坚持了下来。

        第二“毅力关”。第一关过了还面临着新的难题,在培训期间,整个时间安排得相当紧促,面对时间安排紧,压力大的挑战,几乎每个人都过起了闻鸡起舞、秉烛夜读的生活,不放过一丁点空余时间,那时候就像着魔了一般,下班的班车上,甚至在睡梦中都在背词,整整一个月的时间,仿佛又回到了黑色的高三生活。有时候压力大,回想自己以前优越舒适的岗位,也有点想退缩。每每心里都会给自己默默地打气加油,“上坡的路肯定难走,在这条路上,一定要坚持。”

        第三“心理关”,讲解是面向大众的,如何在陌生人面前克服紧张的心理,我们也是经历了层层的磨炼。一个人对着镜子讲,练表情和发音;两人互讲,看着对方的眼睛;站在众人面前讲,一遍不行,两遍、三遍、四遍……直到满意为止,踩点一个一个轮着过,有问题及时指出批评,正是由于这种“苛刻”要求,才有了我们今天面对几百人的大型接待,不慌不乱、有条不絮。

        第四“劳动关”。作为一支纯女工岗位,有些重活脏活是不可避免的,没有库房,大家硬是将狭小弥漫异味堆满垃圾的狭窄暗隔收拾整齐,最终变为小小的仓库;每一次大型接待,几百个安全帽,迅速整齐地摆放好,参观结束后又麻利地收拾掉;上一秒脚疼的在休息,下一秒又背着音响设备去现场讲解……虽然有时候很累,但是心中却是快乐的。

        习主席说“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其实苦难对人有时候也是一种磨砺,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感谢这些磨难,让我能够快速成长起来,也感谢这些经历才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上一篇: 秋之悟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