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躬身入局 直面挑战

——一名普通职工的“三会”精神学习感悟

2020-01-17 10:13    来源:华龙公司    作者:王宁波

        随着公司“三会”的胜利召开,华龙耐材第一时间组织干部职工系统学习了“三会”的报告,如火如荼的“三会”学习氛围,无疑是2020年开头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三会”报告高屋建瓴,既有对2019年所取得的各项成就的认可,也有对2020年高质量发展的展望,一言蔽之。“三会”为我们工作指明了方向,也让我们坚定了信心。学习完“三会”精神,我开始思考作为一名基层的政工人员,我能做些什么?

发挥好 作为基层党员的旗帜作用

        其实每一名党员都折射着党的形象,是群众中的一面旗帜。所以一名党员要始终牢记他的党员身份。2020年我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像对待“三会”一样认真学习各项重要会议报告及文件,不是走马观花而是深入其中的了解会议背后的要领,一字一句去理解“三会”精神的内涵,更好地践行会议精神,指导自己今后的工作。同时做到第一时间配合党支部完成各项工作,积极挑战有困难的工作,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公司发展出力献策,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坚持在思想、工作上多下功夫,通过示范引领,发挥出自己作为一名基层党员的旗帜作用。

尽全力 不断提升自我业务能力

        青年强,企业强。作为职场新人,我将主动向单位里有经验的前辈请教技术上及业务上的难题,积极学习优秀员工的工作方法,充分利用网络了解国内外钢铁产业发展现况等,争取让自己在新的一年干工作时真正做到心中有格局,眼中有榜样,手中有底气。众所周知,当今时代工业早已走进数字化时代,随之而来的则是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分析这些先进数字化制造技术的巨大变革,而这一切为钢铁工业的高质量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

        新的一年,作为一线员工我将积极主动参与职工技能活动,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与自身实操技能,通过网络课程完善自己的专业业务知识体系,掌握智能化操作。与此同时,我将在个人业务学习种投入更多的实践,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每当我读到有同事凭借技术创新,实现提质增效这样的新闻时,我既为他们感到高兴,同时也深感自己与他们之间的巨大差距。新的一年我打算多向身边优秀的人才请教,为公司创新发展积蓄力量。

正能量 把幸福感传递给身边的人

        过去的一年随着职工收入的增长,五险两金基数完成调整,健康体检常态化开展,职工健康档案逐步建立以及职工推优评先等工作亮点,作为一名普通员工,我从这些政策中读出了单位对员工的切实尊重与真心呵护。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2020年我将用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不断学习、更新,为公司发展贡献更多的能量。我要把这份幸福感化作2020年继续前进的动力,化作我们每个人在不同岗位上更加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唯有此才真正不负公司不负己。

        虽然我只是十里钢城一名普普通通员工,但作为龙钢的一份子,我既觉骄傲自豪也深感自己对公司的责任,我将和许许多多的龙钢家人一起用更加肯干肯学的态度,乐观积极的心态,创造属于我们的美丽幸福新钢城!

上一篇: 等待和希望
下一篇:小确幸与大情怀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