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等待和希望

2020-01-16 00:00    来源:轧钢厂    作者:李博

        这个世界上无所谓幸福与不幸,只有一种境况和另一种境况的比较,只有体验过极度不幸的人,才能品尝到极度的幸福,人类的全部智慧:等待和希望。

        大学时期在图书馆拜读了大仲马的《基督山伯爵》,当时只读了几段就被深深吸引,时隔多年回忆起来心里仍是一份挥之不去的酣畅淋漓。

        唐泰斯在人生最光芒的时候遭到了四个人的联手陷害,在暗无天日的牢房呆了十几年。神甫的出现给了他继续活下去的信念,睿智的神甫帮他分析局面,于是复仇的火种在他的心底开始燃烧。蒙冤,越狱,发掘宝藏,浪迹天涯,报恩,复仇,追寻已经失去的爱情和青春。漫长的14年狱中生活,他的容貌、声音、心性、性格也都发生了巨大变化。他从坟墓中爬出来,恩怨分明,对帮过他的人进行报恩,对那些陷害他的人施以报复。一连串完美的复仇计划在“等待和希望”中有条不紊地顺利进行……

        等待,往往都是一段漫长的征程,等待者会因为时间过的太慢而慢慢耗尽热情,就这样错过了一个良机,一片风景,一段缘份或者一个可心的爱人。试想,倘若没有神甫的出现,唐泰斯还能否继续生存下去?因为那时他已经没有希望,没有希望见到父亲,没有希望见到爱人,没有希望见到沉冤得雪的一天,只有拥有希望的等待才会让它长久。而坚毅、忍耐、执著、冷静、从容,所有的这些都是唐代斯在等待中的品质。而在我们生活和工作种,这些特有的品质也值得我们学习。

        等待,不是听天由命,不是随波逐流,不是自暴自弃,不是得过且过,而是以平和的心境面对世事无常、造化弄人,真正的光明不是永远没有黑暗,只是不会被黑暗所遮盖;而希望,更毋庸赘言,生与死,胜与败,往往只在这一线之间,只是取决于自己心中那团希望之火能燃烧多久。

        面对着挫折与磨难,消沉还是奋进,放弃还是坚持,to be or not to be,答案都在“等待”“希望”这两个词中。拥有一颗愿意等待的心,说明你对未来抱有希望;拥有一颗充满希望的心,那么等待,又算什么?人生总是先苦后甜,一个人只要不断超越自己,挑战自己,梦想就一定能成真。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