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初冬新语

2019-11-12 00:00    来源:轧钢厂    作者:耿佳瑶

        就这样到了十一月,太阳愈发靠近南回归线,北半球获得的太阳辐射量越来越少,即将迎来最冷的时节。“冬,终也,万物收藏也。”二十四节气中以立冬作为冬季的开始。立冬,每年的11月7日或8日,是二十四节气的第十九个节气。中国古代将立冬分为三侯,一侯水始冰,二侯地始冻,三侯雉入大水为蜃。从立冬之时起,万物活动逐渐休歇,养精蓄锐,开始期盼阳春三月天的到来。

        秋日暖阳带来的余温还没有消散,冬天就踏着敏捷的步子大步走来。这两天气温骤然下降,难免让人些许的不适。清晨的大街上,急切前往岗位的上班族,匆匆赶往学校的学生,早起的环卫工人,冒着热气的早点铺,共同拉开了新一天的帷幕。人们热情满怀,在这寒冷的冬日里互相取暖,共享力量。冬季总是这样急促又慷慨的释放寒潮,让人措手不及。俗话说,入冬一日,水冷三分。一阵寒风掠过空巷的长街,从西北吹来的季风很直率,义无反顾的往袖口里,领口里钻。耳边没有了春风绵绵细雨般的絮叨,也没有夏风的清爽和秋风的惬意,而是深刻的感受到了寒意和清冷。

        中原的初冬,既没有江南水乡的柔美,也没有海滨小镇的妩媚,但多了那一份庄严,多了那一份急切。蜿蜒曲折的黄河穿过广袤的中原大地,滔滔河水奔流不息,带着从青藏高原而来的寒凉,随风吹来的呼啸声似乎在不停地诉说着过往的历史变迁。初冬,充满了人们的美好期许,憧憬寒冷能够缓缓释放,祈求阳光依旧和煦,抵抗冬日的冷峭和凛冽。落叶飞舞在初冬的天空,阳光透过窗户洒进房间里,寒意的风吹过脸颊,秋的影子还妖娆着,冬天的雪已经预约,冬天就这样的来了。

        初冬万物蛰伏,空气也是寂静,仿佛一切静止。虽然难免觉得冷清,但一切显得简洁而平和,初冬就像冬天的一场梦,虽没有春的百花斗艳,但它犹如一幅秀丽山水画,让人流连忘返,犹如一位娉婷的女子,遮掩在神秘的面纱。在初冬这个季节里,大家都穿起厚厚的棉袄,浓雾把景物掩盖在朦胧之中,黄叶四处飘落,只剩树干孤独的在风中摇曳。一切都显得那么和谐,神圣而又严穆。慢慢的闭上眼睛,感受初冬坚守的那份执着,它终将变成一段永恒。

上一篇: 安全没有假如
下一篇:香山红叶颂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