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安全没有假如

2019-11-09 00:0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薛盈利

        近期国内多起不安全事故发生,不断有各种各样的事故致人死亡,看着那些触目惊心的数字,惨烈的事故现场,人们总是叹息,假如这一切都能提前避免该多好!

        有人说,假如过马路的时候人们多看一眼,假如作业过程中员工能按要求操作,假如不存有那一丝丝侥幸心理,假如幸运会降临在每一个身上,就不会出现那一宗宗惨烈的事故案例,就不会有生离死别,就不会有父母失去儿女,孩童失去父母!可是现实往往是残酷的,安全没有假如。

        安全多么重要,生命何其宝贵。安全不只是口头上的一个字眼,一个口号,不从思想上引起重视,稍有侥幸懈怠,就会造成不可逆转的后果。

        每个人的生命是多么宝贵,想想父母妻儿,想想我们生而为人身上承担的责任,把安全放在心上,不要有一丝丝的侥幸心理,不要认为自己的运气好,对安全工作时刻心存敬畏。小时候父母总是说,过马路的时候,多看几眼,宁停三分,不争一秒,没有车了再过马路。现在长大了我对女儿还是这样说。上班的路途中看到车祸现象,不敢想像如果是自己的亲人会怎么样。所以遵守交通规则,远离大货车才能最大限度减少出现交通事故。

        生产事故多是由员工的不按要求操作和心存侥幸造成的。所们员工在生产现场的时候,多观察现场环境,是否有危险源,是否可能存在危险因素,作业的时候严格按照标准化程序进行操作。不要图省事,老是觉得都是最基本的操作,多少次了都没事,恰恰相反,就是这一次不按要求操作,就会出现不安全事故。

        高高兴兴上班来,安安全全回家去,这是刚进厂时同事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也是我记忆最深的一句话。工作的时间越长,越能理解这种话的含义。这是普通人最平凡的心愿。安全没有假如,让我们为了心愿的达成,为了我们的幸福生活,把安全时刻放在心上。

上一篇: 青春逐梦
下一篇:初冬新语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