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感悟

香山红叶颂

2019-11-12 00:0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党博

        金秋十月风光好,红叶遍山染秋意。秋风微醺,微醉了时光和漫山遍野的红叶。唐代诗人杜牧于《山行》中写道:“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为我们描述了深秋枫林的美好景致和醉人情怀。而在我美丽的故乡—韩城,也有着令人神往的世间美景—香山红叶。

        香山红叶位于韩城市薛峰乡猴山景区,我和家人从市区驱车前往约莫一个多小时到达了景区。沿途之上皆是郁郁葱葱,景致怡人。行至山脊之上,眼前风光无限旖旎。兴之所至,举目远眺,碧空如洗白云如织,山峦叠嶂如行云流水,一直延伸到目不能及的遥远天边。目光收回,眼前的绯红、金黄、浅绿的颜色欢快跳跃着,又错落有致。大团大团的枫叶在霜降后更显神采,火红火红地燃烧着心中的激情,黄栌也不甘示弱,金黄色的椭圆形叶子肆意绽放着金色的光芒,金灿灿的光辉闪耀其间,相得益彰。偶有绿色的灌木穿插其中,安静悠然,不夺秋光。枫叶红彤彤的,燃烧着自信张扬;黄栌金灿灿的,焕发着高贵矜持;灌木绿油油的,散发出淡定闲适。由近及远,颜色逐渐转淡,却丝毫无法掩饰它那壮阔又撩人的美感!

        继续前行,行至最佳的赏枫地段,抬头远眺,层林尽染的浩瀚枫林悉数眼前。层层叠叠,浩浩荡荡,五彩斑斓的山脊将整个天空划分出各自领域,金光普照,将山脊的枫林渲染得更加光彩夺目,熠熠生辉!枫林从火红到焦糖红之间肆意切换,展现自己天下无双的渲染技巧,黄栌的金色在阳光照耀之下更是金光灿灿,宛如融化的焦糖,任由大自然的神来之笔肆意倾泻。游人如织,如醉如痴,徜徉在这大自然赐予的绚丽与浪漫之中。

        一片枫叶,万般深情。只有北国的深秋才能滋养这火红的热情和生命力,成就这深沉的爱与绝世之姿。香山红叶,是大自然给予我们最无私的馈赠,是四季给予我们最慷慨的呼唤,而我们世人,则是从这浓浓秋色中寻找那远离俗世喧嚣的宁静与释然。

上一篇: 初冬新语
下一篇:我想你了爷爷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